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中考语文考试易错点汇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20 18:36:41

说两句

  •   临近中考,为了能更好更全面的做好复习和迎考准备,确保将所涉及的中考考点全面复习到位,让孩子们充满信心的步入考场,现特准备了2017中考复习指导的内容。

      语文方面

      1、文言文:知识点与课外材料结合文言文阅读主要考查学生课内文言文知识点向课外知识的延伸或与课外文言文链接材料的勾联能力,作答时,易出现只注重课本知识点而不理会链接材料具体内容的情况,形成理解层面上的“两张皮”现象而失分。

      策略:文言文课内知识点要与课外的链接材料“二合一”,既要顾及课内,还要结合课外的链接材料,在整合课内与课外知识点的基础上贴近文本进行答题。注意概括句与具体支撑句之间的关系。

      2、现代文阅读:从整体上把握文脉现代文阅读考题失分原因较多,因不善于从整体把握文脉,而找不到相应答题区域或出现答题区域顾此失彼的情况较为普遍。答题时贴近文本不够,任意作答而失分的现象比较严重。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