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中考英语试卷答题技巧(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20 18:48:44

说两句

  •   三、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主要考查学生阅读理解、获取信息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应试技巧:1.先看问题,再阅读。带着问题快速阅读全文,把握文章大意,明确作者观点和态度,寻求所需要的信息。2.注重主题句,各段的首尾句。3.概括大意,揣摩文章中心,掌握主旨和作者意图,不要过分推敲语言点。4.遇到生词要根据上下文或语境猜词义,不必停顿时间过长。

      四、书面表达

      书面表达考查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应试技巧:写作前:1.审题。审题要仔细,理清写作的体裁和格式,明确信息要点及词数限定等。抓住主旨要义,形成书面表达的思路及框架。2.整编。整合信息要点,分清段落层次,编写出提纲。写作中:1.根据体裁和信息要点明确作文所需要的重点句型和短语,尽量使用自己熟知的句型和短语。遇到不会词句,换用另一种意义相近的句式表达。2.遣词造句,用词地道。3.行文连贯。句与句之间,段与段之间连接自然连贯。写作后:1.检查与修改。重点检查:要点是否全面;内容是否完整;格式是否正确;句型、短语是否准确;语法有否错误;拼写有否错误;字数是否符合要求。2.考生在答卷时,写草稿,或写简略提纲,书写清楚规范,做到零涂改,确保卷面整洁。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