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自主招生考试中易考的十大网络流行语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29 15:36:14

说两句

  •   日前,2016年十大流行语公布,“洪荒之力”、“工匠精神”、“小目标”、“葛优躺”等词入选,十大流行大部分都与网民有关。网络热词的发布,引来大量人事的关注及讨论。

      自主招生作为高校一种特殊选拔方式,近年来考核也越来越贴近社会热点,2016年引力波、阿尔法狗、雾霾、“友谊的小船”等网络热词也进入到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当中。

      下面看看2016年这10大热词,你猜猜哪些可能会被入选到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当中?

      那么今年的十大流行语到底哪十大?

      1、洪荒之力

      来自:丁小点

      “洪荒”本指混沌、蒙昧的状态,借指远古时代。传说,在天地初开之时,曾经有过一次大洪水,几乎毁灭了整个世界,大地一片荒芜。“洪荒之力”即指如天地初开之时足以毁灭世界的自然之力。在2015年热播的仙侠剧《花千骨》中“洪荒之力”频频出现,指的是法力无边且无法控制的妖神之力。

      2016年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傅园慧晋级决赛。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洪荒之力”一夜走红,多用来形容超乎想象的巨大能量。

      2、吃瓜群众

      现实生活中,人们常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听人闲聊。在网络论坛中,人们发帖讨论问题,后面往往有一堆人排队跟帖,或发表意见,或不着边际地闲扯。

      如果只看热闹,不发言,便称“吃瓜子”。为了加快输入速度,“吃瓜子”后被简称为“吃瓜”。“群众”即普通人。不发言只围观的普通网民,则被称为“吃瓜群众”。现在使用范围扩大,凡是对某议题不了解或有意保持沉默的围观者,都可称“吃瓜群众”,不限于网络论坛中的网民。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