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中考政治答题十一类题型技巧(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08 19:06:00

说两句

  •   六、“图表”型题目

      “图表”类型的,首先要看标题,标题比较直观的说明了图表的内容;然后要将图片数据做三个对比,“横向比”、“纵向比”和“综合比”,将三个对比的数据归纳整理,通常就会得出想要说明的问题;最后要看看图表下面的注释,看看有没有特别的注释。

      七、“体现型”题目

      这类题目通常会问“体现了什么?、怎么体现”等等。回答的时候,应该写上教材的知识点,再加上材料的关键词来体现这一知识点。所以解题的思路就是:定知识点、联系知识点、梳理答题。

      八、“反映”型题目

      这类题目通常会问“反映了某一问题发生了哪些变化”、“反映了什么现象或什么问题?”、“说明了什么?”等。回答的时候要对题目材料所给的信息全面把握,将感性的材料理性化。

      九、“为什么”型题目

      这类题目的设问方式是:为什么说……、为什么要……。回答这类为什么题目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说明你为什么要这样说、这样做的依据,有时也要回答不这样做的危害等等。

      十、“怎么办”型题目

      一般来说,这类题目会问你“如何”、“怎样”,有时也会出现建议的形式,这类怎么办的题目,一般要给定主体是谁,然后再写怎么办。

      十一、“意义”型题目

      通常题目会问“有什么积极的影响或者意义”,对于这类的意义题目,要针对某一“做法”或“事件”有什么意思来回答,回答时要从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的意义来考虑,还要对个人、国家、社会和事件本身的意义来思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