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6 > 正文

2016济南中考满分作文一:共度好时光(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16 16:54:36

说两句

  •   我记得有一年盛夏爱上了刀削面,用一种特殊的器皿将事先制好的面团削向滚滚的热锅中,不多时便好了。我们大家都喜欢那家刀削面的味道,接连好多天都会去吃。店里有很多桌椅,灯光很暗,看起来很脏乱,每次去的时候总会有人盯着墙角的电视一个劲儿的换台。有一次我们来的比较早,店里没多少人,在等待着面上来的时刻,有人在调电视,而店老板将那台笨重的大铁扇慢慢的打动。它一定是上了年纪了,浑身都那么脏,打动的时候很艰难很艰难,满身黑色的油渍印证了这家店的身份,长时间的热火热油的煎熬。我有些许的走神,听见电扇叶与框之间金属猛烈撞击的响声,非常刺耳,却在这燥热中令人清醒不少,心生出了美好。慵懒的中午好像让人丧失了所有吃东西的胃口,却还是喜欢这家店的味道,刀削面的味道,面馆的味道。那里的辣椒不辣,很美味。电风扇里的风,很凉很有味道。

      现在也很少再去面馆了,偶尔吃以前最喜欢吃的热干面也觉得没有那么有味道了,牛肉面的辣不再那么辣,刀削面的热爱没有那么多,而面馆门前还是有长龙一样的队伍排列,城市的各个角落也都散落着,人们满满的美好回忆,只需要等待着被人发现,热情的老板就会在客人点单的时候吼上两嗓子,四碗刀削面哟!

      味蕾的敏感度会随着时光褪去,心灵的敏感却不会,生命是一条长河总归没有错。夏天里燥热的感觉就像是各种面的辣,这使得我永远的可以记住那些最美好的味蕾的感觉,而一座面馆的永恒呢?也许是喧闹吵嚷,也许是店老板的热情招呼,也许是电视机的嘈杂,也许是刺耳的老古董发出的声音。

      总是有历史的,你的夏天呢?在你的游走中又该有多少足迹多少地方可以画在这条时间长河中啊……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