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2017年中考现状分析及政策解读(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21 17:53:12

说两句

  •   第三,继续推行推荐生、全学科特长生、指标生、特殊考生加分的政策,

      第四、高中招生计划中指标生占比会逐渐提高;

      第五,严控义务阶段择校政策。也就是义务教育各学段择校生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一律不享有指标生和推荐生资格的政策。

      第六,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政策

      第七,扩大职业教育招生范围。

      三、济南高中阶段招生学校及招生组成

      在济南初三学生毕业后想要继续高中阶段的学习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参与济南普通高中的招生,另外一种是职业院校的招生。普通高中招生又分为两种:指标生计划和统招生计划,2015年开始取消择校生计划并入统招计划。

      我们可以把济南的普通高中按照区域分为两类:市区高中和县区高中。全济南共有41普通高中招生,其中面向全市(市区和县区)招生的有20所,只面向市区及历城招生的有5所,历城一、历城二、历城五、高新区实验中学(原历城四、稼轩高中)、面向县区招生的有16所。

      一般县区高中只对本县区招生,商河学校招面向商河招生、济阳中学面向济阳招生,但有4个比较特别的(济北、章四、章丘中学、章丘五中),它们除了面向自己的县区招生,也面向济南市区招生。章丘中学是2015年开始面向市区招生的,在市区招收有100个考生。章丘五中是2016年面向济南市区开始招生的,大约100人。济北每年向市区招收200人,章四每年招收300人。

      还有一个特别的,在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中,外国语三箭分校除了面向全济南招生以外,还会面向全省招生。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