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中考3月份你必须了解的八件大事(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28 14:07:12

说两句

  •   三、物理化学实验考试

      物理化学实验考试是济南每年3月份由县(市)区组织,设置为考点的初中学校负责,对学生的物理化学试验能力进行考察的考试。试题命题方式是以物理学科和化学学科各6个实验为依据,分别拟定6份学科实验能力考查试题来进行考察。学生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物理或化学其中一项进行实验操作,考生每场考试时间为10分钟。评分老师给出ABCD四个评分等级。

      本次考试是是算到高中录取的条件里去的。

      1、想要报考高中的孩子们要在此次考试当中达到C级及C及以上才有资格报考普通高中;

      2、想要走指标生的学生在这次考试当中一定要到达B级及B级以上才能够在志愿填报的时候以指标生的身份进入理想高中;

      3、想参加5月份各个重点高中推荐生考试的学生们要在此次考试当中达到A级才可以报考。

      虽然这是一次至关重要的考试,但是想到达到B级并不难,只要孩子们按照学校老师的要求好好练习,自己多注意一些考试细节,拿B是不用担心的!

      四、信息技术考试

      每年中考,信息技术考试是必考的项目,大约在每年3月初开始报名,3月底至4月进行考试。由所在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考试,初三孩子们跟随学校老师的安排走就可以了。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好好练习,在考试中争取拿到A级。因为在中考志愿填报时,报考指标生的信息技术等级考试需要达到B级及以上,报考推荐生的信息技术考试需要达到A级。如果考了D级,是不能报考普通高中的。虽然很简单,但也需要我们重视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