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适合中考学生的饮食食谱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4 17:05:24

说两句

  •   中考饮食食谱

      *早餐应含有鸡蛋、脱脂牛奶、酸奶或乳酪和粮食制品,比如:粥、燕麦片、全麦面包、果汁、几片面包夹一个煎鸡蛋,配点西红柿、黄瓜或其他水果等,每周不定期地增加一些核桃粉、黑芝麻糊等,不仅可以调剂口味,还可以抵抗高度紧张学习造成的脑疲劳。

      *午餐要清淡点,但应摄入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可吃些肉类、鸡蛋等热量较高的食品,每周至少吃两次新鲜的海产品以补充增强抵抗力的脂肪酸。蔬菜应注意颜色搭配并变换花样,保证孩子摄取各种维生素、叶酸和植物纤维等。

      *晚餐食谱在热能、蛋白质充足供给的基础上,注意瘦猪肉、猪肝、鸡肉、鱼类、牛奶、鸡蛋、虾皮及多样新鲜蔬菜、水果的搭配设计,确保发挥出最佳生物效能的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摄入,同时需要一定的碳水化合物,比如:豆类、土豆、白薯、玉米等,对增进记忆、促进脑力、抗疲劳有积极意义。

      *消夜最好以能被快速分解为葡萄糖的食物为主,如粥、鸡蛋西红柿面等,辅之以含蛋白质、维生素C丰富的鸡蛋、酸枣、山楂、提子、瓜子等食物。临睡前最好喝杯牛奶以增进睡眠。

    》》》2017年济南中考饮食特别策划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