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济南中考体育考场注意事项(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9 15:38:55

说两句

  •   5.体重较轻的考前可以多喝一点水,但是千万不要在身上携带重物,一经发现0分处理。

      6.衣服尽量选轻便的,不要过紧或过宽,另外近两天温度变化较大,也要注意增减衣物,防止感冒。

      三、各考试项目注意事项

      1.立定跳远:参加立定跳远测试的同学考前要做好充分热身准备,充分的热身运动能消除肌肉与肌肉之间的粘滞性,增加肌肉的爆发力和力量,帮助人体神经系统快速进入兴奋状态,促进考试成绩的稳定和发挥。双脚应原地同时起跳,不允许有垫步或连跳动作,落地时重心不稳时应向前或向侧边考试区域外摔倒,切忌用手作着地支撑。每人可试跳三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测试结果以厘米为单位。

      2.实心球:在实心球考试前必须充分伸展各关节和肌肉,调整至最佳状态,测试前回想一下实心球的技术动作,如果条件允许可在考前试投几下。实心球软的好投,能抓的更紧,所以最好挑选皮质较软的。同样是每人投掷三次,取最好成绩。

      3.排球:参加排球测试的同学,如果条件允许考前可自垫几次熟悉一下。要站在测试区域的中心点上,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达到规定高度。如果裁判一直重复数数,说明你的高度不够,要立刻调整高度。切记,非正面双手垫球方式触球、测试区域之外触球、垫球高度不足等情形,不计次数的。每人可测两次,以次数最多一次记录成绩。另外排球垫球时不要戴手表,会影响垫球。

      四、中考体育特殊情况怎么处理?

      1.考生因临时轻度伤病或女生例假等特殊原因,不能如期参加考试者,经本人申请、学校认定并出具证明后,可准予缓试。缓试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一次性补考。

      2.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受伤或出现意外情况,可根据考生意愿,经申请、批准后,补考部分项目或补考全部项目,成绩以补考为准。

      考试大部分项目是有多次机会的,实在有突发情况也可以补考,所以同学们不要太紧张,尽全力发挥就可以。预祝大家都能考个好成绩!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