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济南中考毕业生评价政策公布(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5 11:31:52

说两句

  •   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由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指导和监督,具体工作由各初中学校组织实施。

      (三)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生毕业及升学的重要依据,未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的学生不得领取《义务教育证书》。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科目由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生物、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组成。其中生物、地理、信息技术、思想品德、历史学科采取等级考核评价方式,考核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等学科采用分数考核评价方式,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英语含听力20分),物理、化学共150分(其中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文化课总成绩为570分。

      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是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学生日常学习成绩及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或限定条件。其中,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推荐生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均须达到A级,且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为A级;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指标生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均须达到B级(含B级)以上等级,生物、地理、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考试等级必须达到B级(含B级)以上等级;普通高中学校测试确定的学科特长生初中3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其中其特长对应的具体学科日常学习成绩必须为A级),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学业水平考试中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考试等级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