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2017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27 13:26:16

说两句

  •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2017招生问答

      一、学校概况

      1.问:学校属于什么性质?

      答:学校创建于1950年,是全日制公办职业中专,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重点职业学校,201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和财政厅批准成为《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立项学校。

      2.问:学校具体位置在哪?

      答:学校现有三个校区。招生面试地点位于经六路667号的教学区。学校位于经四路679号的是住宿校区。新校区位于刘长山路延长线轻轨R1、R2线王府站,规划占地200亩,建筑面积9.24万平方米,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3问:学校环境以及生活条件怎样?

      答:学校经费充裕,设备先进,教室和实训室均配备多媒体设备,拥有计算机800台,摄影摄像设备100台,教学用车20辆,设备总值共1330万元。老校区有可容纳600人的学生公寓,新校区有可容纳3000多人食宿的学生公寓和餐厅,封闭式管理。

      4.问:学校的师资水平如何?

      答:在职教职工147人,具有高、中级职称的教师占89%。其中全国职业院校名师1人,省教学能手3人,省职教百杰教师1人,省青年技能名师1人,市首席技师1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中心组成员13人。有16名教师担任教育部统编教材的汽车、物流、计算机、电气等专业的主编和编写工作。

      二、办学优势

      1.你校有哪些办学模式?

      答:三二连读高职和三年制职业中专两种办学模式。

      2.你校2017年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今年三二连读高职计划招生160人,职业中专招生840人,合计招生1000人。

      3.你校2017年招生专业有哪些?

      答:三二连读高职专业有:物流管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三年制职业中专业有:物流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学前教育、电气运行与控制、轨道交通供电等7个专业。

      4.你校开设的专业有何特色和优势?

      答:学校为济南市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龙头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济南市品牌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是省示范专业;电气运行与控制和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山东省品牌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与槐荫区教育局联合办学,教学特色明显。学校及时了解区域经济发展特色,适时调整专业,自2015年增设电子商务和轨道交通供电两个新专业。并且学校的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与管理为校企合作。

      三、学费和扶贫助学问题

      问:学费交多少?有没有扶贫助学优惠政策?

      答:全体学生免学费,困难家庭的学生可享受国家和学校助学金,一、二年级在校学生按照10%的比例享受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品学兼优和有特长的学生可获得学校奖学金。住宿费250元/学期,书费按实际收取。三二连读前三年免学费,后两年按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学费标准收费。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