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济南中考志愿填报政策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1 13:20:06

说两句

  •   2017年济南中考志愿填报政策: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采取“先考试后报志愿”的办法,使用全市统一的招生录取工作平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填报志愿。

      1.报考普通高中

      ●普通考生报考条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且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推荐生报考条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均须达到A级,且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为A级;

      ●指标生报考条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均须达到B级(含B级)以上等级,生物、地理、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考试等级必须达到B级(含B级)以上等级;

      ●特长生报考条件:初中3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其中其特长对应的具体学科日常学习成绩必须为A级),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考试等级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

      2.报考非普通高中

      ●“3+4”本科、“2+3”高等师范只能在第一次志愿填报时按提前录取志愿填报。其中兼报普通高中且达到相关学校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由“3+4”本科或“2+3”师范学校优先录取。

      ●第一次志愿填报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考生,其余批次志愿只允许填报职业学校。

      ●中等职业学校以招收本地学生为主,优先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如有未完成计划,可注册录取初中往届毕业生、高中毕业生,注册录取的考生必须符合我市今年初中学业水平的报名条件。

      3.志愿填报时段

      每个考生均有三次志愿填报的机会。每次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志愿不得更改。考生一经所报学校录取即不再享有下次志愿填报的资格。

      ●第一次志愿填报时,可填报提前录取志愿(“3+4”本科、“2+3”高等师范)、普通高中指标生志愿或职业学校志愿,报考普通高中的只能填报一个指标生志愿。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可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或职业学校志愿,其中普通高中实施“平行志愿”,可以填报三个普通高中志愿,学校之间均可兼报。

      ●第三次志愿填报为普通高中调剂志愿或职业学校志愿。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