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济南外国语 > 正文

济南高中:济南外国语中学全面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6 10:52:38

说两句

  •   学校介绍

      学校介绍果果这里不多说,更多详细了解去济外官方网站可以看到很详细的说。济南外国语创建于1989年,教育部确定的具有向重点高校直接输送保送生资格的全国1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每年有约220个保送名额,不用参加高考,就可以上985.211重点大学。目前济外有小学、初中、高中,今天重点来讲高中,地址位于遥墙路6868号,高中是一所寄宿制的学校。

      招生解读

      济外招生总名额计划950人,分为两大部分,济南外国语学校计划200人,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750人。(三箭分校相当于择校生,需要交纳择校费。)

      面向济南市招生820人,面向山东省招生130人。

      济南市招生820计划,分为推荐生60人,统招生34人,指标生114人。三箭分校625人。2014年实际录取共833人。

      面向济南市区国际班招生AP课程25人,国际班A-LEVEL课程25人。

      面向山东省招生计划130人,英语专业省招生80人,国际班AP课程25人,国际班A-LEVEL25人。

      录取分数线

      国际课程中心AP项目面向济南市计划招生25人,录取27人,录取分数线514分;

      A-LEVEL项目面向济南市计划招生25人,录取26人,录取分数线505分。

      为何济南外国语与三箭分校录取分数相差那么多?

      ①从济外招生计划我们可以看到济南外国语招生计划只有200人,其中推荐生60人去掉,指标生去掉114人。统招的招生计划只有26人,2014年实际录取34人。名额少。济南外国语每年录取分数线不亚于省实验的录取分数线。

      ②选择报考济外群体少,济外的高中招生名额从济外初中部直升三箭分校招生计划750人,每年中考选择报考济外的高中的大部分人是济外初中部学生以及其他学生想要出国的孩子会选择报考济外,济外初中部的孩子升入济外高中推荐生有55个名额,即使34个统招的名额全部给了济外初中部才不到100个名额。而每年的济外初中部上去的人员在500--600人,2014年济外初中部中考成绩上500分以上的共487人,其中选择去省实验的有100人左右,去历二的有六七十人,所有三箭分校的录取分数线必然会低。

      升学率

      近四年输送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的保送生人数为:2011年210人,2012年216人,2013年218人,2014年218人,均超过当年毕业生总数的20%。

      2014年保送218人。出国约200人,实际参加高考考试500人左右,一本上线110人。从每个班来看的话,一个班55人左右,其中平均约10人会准备出国,15人能保送,剩下30人参加高考。

      2013年济南外国语高中毕业人数950人,出国人数147。实际高考人数803人,其中保送218人,高考考试一本上线人数119人,一本上线率41.97%。

      学校管理

      外国语高中的管理特色,总结起来两个字:自主。学校致力于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事实也确实如此,外国语高中无论是社团还是学习等方面,更多的是孩子的自主性挖掘和管理。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