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历城一中 > 正文

济南高中:历城一中全面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6 10:57:52

说两句

  •   关于历一果果充满了各种神秘感,能严格到那种程度,充满了各种好奇,果果决定利用开放日,一定要去历一感受一下,确实管理严格,历一的管理严格在所有高中排名NO.1,比历城二中还要严格许多哟!听果果慢慢道来吧!

      一、招生人数

      2013年新高一共招生28个班,每班人数56人。(目前历城一高三还在接收复读生,少量名额)

      二、录取分数线

      历一老师预测495分左右,择校录取分数线在这之下浮动1-2分左右。

      三、历一升序率

      2014年高考最新一本上线人数600人(含艺体),去除艺体一本上线人数400人左右,与历一老师了解,年级排名前500名,有望一本。



      四、分班:历一无重点班,市区与历城区孩子蛇形分班,市区与历城区孩子比例基本一半一半。

      五、学校管理

      8条高压线不得触碰,一旦违反,家长带回家反思,反思时间一般为1-2个星期,重则开除,果果特意问了一下,真会有开除的学生。

      1.不准带手机

      2.不准打架

      3.不准骂老师

      4.不准早恋,男女生之间有过分肢体接触

      5.不准留长发

      6.不准抽烟喝酒

      7.不准睡觉期间乱说话

      8.不准私自离校

      从果果对同学们之间的询问,确实管理很严,很多男生都说不敢。一旦违反纪律,必须回家反省,情结严重直接开除,学校纪律执行非常严格,观察学校下课的情况,基本上女女一快,男男一块,没发现男女生一起走的,学校餐厅窗口都是男女分开。问了部分男生老师有暴力行为吗?有部分老师会有,这个要看老师性格脾气。

      六:作息时间

      每2周回家一次,如果赶上大假,会有3-4周回家一次的情况,每个周六周日家长可允许进校园,探望,周末在校进行自习。

      每天孩子们大约起床时间5:30--5:40之间,6:15-20学校早自习,每天晚上自习时间到9:45,宿舍熄灯时间10:20,整体询问学生,每天时间安排的很赶,孩子们听到学校哨声,都匆匆忙忙赶往教室。

      七:学校食宿

      想比果果市区去的寄宿制学校,历一条件称的上艰苦朴素,宿舍无空调,只配备一个小电扇,冬天有暖气。



      宿舍基本8人/间

      每个宿舍配备2个橱柜

      孩子们的床底也可放置衣物

      每个宿舍配有单独的卫生间

      整个楼层也会有大卫生间,及洗漱池子

      每层宿舍会有1-2工作人员值班,维护宿舍秩序,另外女生宿舍不准男生进入,男老师也不可以进入。

      学校配有洗衣房

      学校洗澡间,今天没有对我开放,大淋浴,果果上去瞅了瞅,卫生条件蛮差的,每次下澡1.5元,学校食堂饭卡、洗澡统一冲卡。

      学校食堂分为男女窗口

      军训:军训开学之后军训,大概时间一周,在历一校园内军训。

      八、学校环境:

      历一位于仲宫水库,校园环境很好,有山有水,学校操作、篮球场配备也都可以。学校篮球场,有2个哟!

      学校大操场

      历一的空气很清新~~

      整体点评一下历一,环境好、升学率高,管理严,严格做到了极致,市区孩子过去适应期快的一个月,慢的得适应一个学期,孩子可以接受这种管理模式,可以选择历一。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