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济南中学 > 正文

济南高中:济南中学全面介绍(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6 11:05:43

说两句

  •   第三、济南高中学校的管理

      济南中学是全部走读制度的学校,学校的管理方面,从孩子们的反馈中可以看出,学校管理不是很严,可以说很宽松,这样好还是不好,相信大家各有各的看法,桑榆就这个问题就略过。

      桑榆和大家分享济南中学管理方面的几个小细节:

      发型问题:新生刚开学的时候会强调发型问题,男生剪短发,女生可以长发,但是要扎马尾,开学的时候会特别强调,一两个星期之后基本上很少提及此问题。

      到校时间:这个学校基本上是在7点20之前到学校,不过还要依据各个班的班主任的情况而定,要求的严格的要早一些,7点之前也有要求到校的,要求的不严格,有不一样的时间。

      购买零食:白色塑料袋禁止进入校园,规定的时间方可购买零食。

      第三、师资如何,教学理念?

      桑榆对济南中学的老师接触不是很多,所以学校的整体师资不做评价,去年校园开放日的时候去过一次,感觉学校的老师本土气息很浓厚,其他的不做点评,欢迎大家一起来分享。

      第四、关于分班、班级设置、特色教育等问题答疑(问答式记录)

      问:济南中学今年共计招生几个班?每个班大概多少人?

      答:今年共计招生18个班,每个班56-58个人不等。

      问:济南中学中考招生如何分班?是否有实验班?是否有国际班?

      答:没有实验班。没有国际班,学校按照成绩平行分班,从第一名开始至第十八名分别分在1-18班,第19名折回来分在18班,20名分在17班。依次类推,电脑进行排名平行分班。

      问:班主任如何分配到各班?

      答:班主任抽签分配到对应班级,一般而言,班主任会固定带一个班从高一到高三。

      问:对于那些学不饱的学生来说,济南中学有相关培训课程吗?

      答:学校会设置兴趣班,根据学生的各科成绩,以及个人意愿组织出数学兴趣班,语文兴趣班等,学校安排老师进行上课和辅导,时间安排在自习时间,不会影响考试的正常上课时间。其实也就是针对学生优势科目进行的兴趣加强班。这个都是免费的。

      问:对于成绩不是特别突出的考试,学校有相关课程辅导吗?

      答:有的,针对学生兴趣,我们有书法班,自然班等等,比如学校有很多科目的树,可以让学生参与进这样课程来。培养学习的兴趣。

      第五、关于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汇总

      1、济南中学有两个校区,本校区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经八路3号,也就是高中部小区,西校区位于济南市市中区建国小经三路1号,是初中部的校区

      2、济南中学高中全部是走读生,没有住宿生。

      3、每个教室都配备两个空调和电扇。夏天空调一般都会开放。

      4、学校有两个食堂,一个地上,一个地下,地下的食堂是由原来的防空洞改装的。

      5、学校的作息时间:能进来,下午1点半开校门,2点上课,没有晚自习的5点30放学。高三必须晚自习,时间为18:00-20:00。高三的学生是单独的一栋楼。高一高二一节晚自习,7点放学(学校不做统一要求)。高三两节晚自习,8点放学。高一高二的学生如果愿意,可以自行在教室上2节晚自习,或者跟随高三一起晚自修。

      6、社团活动很多,不过真正出彩的说不出来。

      7、高中的课后作业,正常情况下两个小时可以完成。

      8、校服分秋季和夏季。秋季是紫色的,夏季校服是白色衬衣和黑裤子。学校规定每天都要穿校服

      9、学校车棚很多,方便走读的孩子们自行车的安放

      10、每个楼层都有放置开水的地方,方便孩子们接受

      11、图书馆办理图书证进行图书的借阅。

      第六、关于济南中学的整体录取、缴费流程

      1、填报志愿:说说2013年的具体情况,跟随济南中考的步伐走,中考之后填报志愿,一批录取指标生,二批录取统招和择校生。(去年时间在7月8-7月18日)

      2、公示录取名单。每批计划录取之后,学校会公示录取学生的名单。(去年时间在7月12日-7月18日)

      3、报到、缴费、领取通知书(去年时间在8月2日)

      济南中学的缴费只收现金,统招生计划内、指标生、推荐生、统招艺体生缴费金额:1800元。择校生缴费金额:12000元(含10200择校费)。

      一句话点评济南中学:中规中矩的第一梯队高中,管理宽松,但是不够民主,需要寻求自己的特色和发展途径,进入济南中学的学生更多的还是要靠主观的努力,班主任的选择会决定未来的很多事情。从2013年学校加入第一梯队行列,期待未来会更好。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