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章丘市 > 章丘四中 > 正文

济南高中:章丘四中全面介绍(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6 11:08:49

说两句


  •   升学成绩

      章丘四中理科升学率要远远高于文科升学率,近两年理科一本上线率在30%,文科一本上线率在10%,2014年今年,济南四中理科重点班一本上线率100%,2014年高三理科23班全班44人超一本线,全校理科普通班13个,平均每班一本上线人数在23人。

      章丘四中近十年来,已考取省理科状元1人,济南市状元4人,已连续十余年每年都有学生考入北大清华。

      章丘四中每年的保送生人数基本上在1-3人,保送的学校基本上全国重点高校。

      章丘四中自主招生工作自2007年启动以来,近几年有1000多名学生获得全国211高校降分录取资格。章丘四中自主招生成绩很出色,学校的科技创新教育,专利申请,为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提供了一条绿色通道。

      生源构成

      章丘四中的生源构成20%来源于济南市区,80%来源于章丘市各初中。4个实验班的生源绝大部分是章丘的学生,来源于章丘各学校的尖子生。章丘四中面向章丘招收的推荐生编为实验班,通过中考成绩进入实验班考生需要达到一定的分数线,比如2014年实验班的录取分数线为530分。普通班的学生混编,面向章丘及济南市区招收的艺体特长生单独组成一个班级。

      分班情况

      每个年级23个班级,4个实验班,18个普通班,1个特长班。实验班人数在50人左右,普通班人数在70人左右,特长班的人数在50左右。

      实验班是按照中考成绩进行录取的,特长生单独编班,每个班都有住宿生和借读生。

      2013年实验班录取分数线为535分,2014年实验班分数线为530分。

      学校管理

      章丘四中纪律严明,违反规律一律进行对应处理,发现打架斗殴拉帮结派的一律退学。

      食宿情况

      学校食堂,分层就餐,一楼男生,二楼女生。食堂饭菜一般,学校有小卖部,学校周围有很多饭店,餐馆可以选择订餐。

      学校大部分的学生是住宿生,住宿生来源于济南市区及章丘郊区镇上的学生,走读的大部分是章丘市区的。宿舍条件一般,无空调,有电扇,8-10人一间,宿舍没有衣柜,东西放在床地下的行李箱或者储物柜里面。宿舍纪律严明,管理严格,严格控制作息时间,宿舍门正常情况下敞开,内务检查,一旦内务扣分,班级就收到处罚。

      学校评价

      纪律严明的重点高中学校,注重升学率及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开辟自主保送考察的通道。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