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济南三中 > 正文

济南高中:济南三中全面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6 11:16:47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济南第三中学是一座既有园林风貌、学府风范、现代风格、精良设施又有文化底蕴、优良传统和优良师资的现代化高级中学。它创建于1948年,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规范化学校、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省德育规范化学校、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实验学校。学校有两个校区,北校区位于市中区经六路206号,南校区位于市中区党家庄镇政府(南邻)。现任校长刘新利。

      师资力量

      学校在职教职工362人,其中具研究生学历的85人,高级教师93人,出国进修的有7人,有7名教师是济南市学科带头人,11名教师是济南市学科中心组成员,有8名教师参加济南市“名师义教”行动,有5名教师被命名为济南名师,1人入选济南市名师工程人选。涌现了一批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按照平行分班的原则师资也是均衡配备的。教师部分是采用小循环管理跟班走,一部分按照校方的具体安排而定。

      招生情况

      2014济南三中面向全市招生1150人,一批指标生录取760人,三批录取统招生286人,分数线为420分;择校生录取计划104人,录取最低分390分,录取45人。四批录取择校生55人,录取最低分为390分。有4人的择校计划尚未完成,在调剂过程中接收服从调剂的考生。

      升学成绩

      2014一本上线人数为7人。高考包括艺体生在内的本科上线人数不到60人。

      分班情况

      班级人数一般为45~50人,分班采取平行分班的原则,无实验班或特快班。但是会从各个班级选出一部分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课余时间的辅导。

      学校管理

      三中禁止染发烫发,高一严查,比如迟到很多次,就会回家反省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高二高三相对来说管理松一些,犯错严重者会被开除学籍。

      食宿情况

      学校食堂是首批省级A级餐厅,饭菜据反映很不错,设有清真售饭窗口。

      南校区实行寄宿制,北校区实行走读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寄宿或走读。南校区宿舍女生4人每间,男生8人每间,有阳台,暖气和风扇。有专职的宿管人员和保洁人员。

      学校评价

      济南三中,标准的二类高中,管理宽松,努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小班化教育特色,积极推进小班化自主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落实小班化教学,建设小班化教育特色学校。适合有一定学习自觉性的孩子。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