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6月10日下午3:00-5:00看考场的关注要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6 14:43:49

说两句

  • 6月10日下午3:00-5:00看考场的关注要点

      细节决定成败,看考场须从出门时就要开始留意一些细节。6月10日日下午3点起,济南中考考点对初三学生开放,孩子们可以提前去看考场,需要带着准考证去。那么我们看考场需要注意啥呢?

      一、制定最合理的交通线路及交通方式,避免迟到

      考生和家长们应该把公交线路的选择、出租车行驶的最佳路线和备用路线、从家到考场的时间考虑进去。

      看考场主要目的是为熟悉考场和自己的考试环境,所以,考生应从出发的那一刻起就留心了,要注意熟悉从家到考场的最佳线路,如果途中交通堵塞,最好规划一条备用线路,根据自己到达考场的方式,估算出所需要的时间,要有足够的时间到考场。

      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如果考点离住处较远,考生不要骑自行车。若家长开车送考生,要提前检查好车况、加满油、选择好路线、避开红灯和车辆多的路段。选择打的去考场的考生和家长,最好预约一辆出租车,要考虑到打不到出租车的情况。

      二、熟悉考生所在考点的考场和座位号的位置,要避免进错考场或坐错位置

      到达考点后,熟悉自己考场教室的位置,仔细核对自己的考号、考场和座位,找准方位,找到自己的考室在几楼、哪间教室,考生如果自己的位置在教室中靠前或离监考老师很近,要提前学会调整心态。

      看考场前要牢记自己的考点及考场号,如果担心忘记或携带准考证怕丢掉,可把考场号记在一张纸上或复印一张准考证,都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同时考生要记住从考点大门到教室的路线。特别提醒中考考生,避免进错考场或坐错位置的情况,这样单科将会无成绩。

      三、考点厕所、其他基础设施

      看考场时候一定要了解所在考点厕所的位置。此外,要了解考点开水间、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存车处等。

      四、考场周边环境

      看考场还要了解下考场周边环境,做到心中有数。比如早餐、午餐等伙食问题,考场周边是否有合适的就餐餐馆等,以及考场周边的交通和红路灯等情况。弄清考场和周边的环境,如哪些地方是车辆禁行区,有些中考考点附近的马路很窄,如山师附中门口路很窄,一定会堵,要考虑到车辆无法进入时的步行时间。熟悉考场周围环境选择合适的停车场地或最方便的公交站点。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