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埋头做教育的历城二中2017中考全方位解读(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9 15:38:47

说两句

  •   六、学校管理:

      历城二中的管理非常严格,所有学生全部寄宿。历二还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不学习就是最大的违纪。班主任们电脑里都安了可以直接看监控的软件,随时了解学生上课和自习的情况。所有行为都有校规校纪级部主任的约束,一样的发型一样的衣服。在校期间统一穿校服,校服不准里大外小敞着怀,拉链要拉到位。男女生要正常交往,不能出双入对,以谈心为名姐弟相称。男生小平头,女生齐耳短发前不遮眉后不搭耳。犯错误会叫家长、回家反省、严重的会劝退。历城二中的管理严格,进入学校,新生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适用,这个具体因人而异。

      七、食宿情况:

      住宿:女生宿舍8人/间,配有空调,单独卫生间。男生宿舍目前没有空调。学生两周回家一次,不回来那周,家长可周六周日下午入校看孩子、陪孩子吃饭。

      手机:作为学校明令禁止的物品,手机是绝对不能出现在二中的,发现即没收,毫无商量。军训的时候据悉可以带手机,开学的时候不准再带回来。(补充一点,开学后尽量不要带手机了,不但被发现的风险增加了无数倍,而且没时间玩,除非你愿意牺牲睡眠时间。)

      作息时间:6点半之前到教师,起床时间孩子自己定。

      校医:学校配有单独医务室,有3-4名老大夫。多为乡镇医院退休的老院长。

      图书馆:目前历城二中的阅览室的藏书量23万。可供学生借阅。

      科技馆:话说进去了不想出来的一个好玩的地方。

      八、升学率:

      2016年历城二中高考纯文化课一本过千人大关,加艺体1200余人,10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2015年高考文化课上线957人,空军12人,民航3人,高水平9人,单招6人,艺术98人,保送5人,出国15人,共计1107人。目前为止清华北大10人。理科最高分704分,文科647分。毕业人数1700人。

      2014年历城二中高考一本线裸分上线754人,艺术112人,民航飞行员13人,高水平17人,单招7人,合计903人,历城二中参加高考的人数在1400人多一些,一本裸分上线率在53.9%,全部一本上线率在64.5%。

      2013年历城二中高考学生总数1400人,25个班级,包括艺体生在内上一本线将近800人(不含艺体生600人),一本上线率在57%。

      九、学校点评:

      近几年,历二总是被拿来跟省实验比较。比较而言,历城二中整体水平仅次于省实验,但在重一本清华北大录取中已经超越省实验,但是大部分普通学生成绩仅仅高于一本线一点,很多都报不了一本学校。另外一个区别是管理方式的不同。“如果你想度过一个现在意义上的丰富的青春请不要来二中,如果你是想奋斗进入一所好的大学二中欢迎你!”这是对历城二中管理风格最中肯的评价。它整体管理和学习氛围相对严格、传统、被动,艰苦,适合那些自制力不强或者老实的,踏踏实实的、不爱玩的学生,不太适合学习上不喜欢被管束,喜欢平等民主、倾向于自己主导学习计划和进度的学生。

      总体来说,近三年的历城二中的高考成绩有目共睹,且处于上升势头中,再加上生源水平整齐,管理体制严格成熟,老师负责,学校未来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