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济南中考首日考生数目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1 10:02:31

说两句

  •   中考来了!根据济南市教育部门的安排,2017年济南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中考)11日开考,考试时间为6月11日-13日。10日下午是考生看考场的时间,记者采访了解到,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中学、济南七中等多个考点均拒绝家长进入学校,考生只能持准考证独自入内。

      10日下午,山师附中考点只允许考生本人进校看考场,家长都被拒之校门外。

      中考首日公布考生数

      自2010年以来,济南中考人数连续4年上涨,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出现下降,2016年人数回升。去年,济南初三编场考生(去掉推荐生)60972人,比2015年增加140人。11日中考首日,济南市也将公布今年的考生人数。

      10日下午3:00-5:00是考生看考场的时间。4点左右,在山师附中考点,前来看考场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恰逢周末,很多考生都由父母陪同,但由于私家车太多,一度造成了学校周边道路的拥堵。

      尽管家长热情高涨,但山师附中校门口两名工作人员把守,只允许考生本人持准考证进入考点,熟悉环境,查看考场位置。看到被拒入内。家长们赶紧叮嘱孩子两句:“一定找找厕所在什么地方,看看考场里有没有钟表。”

      考生或独自,或与同学三三两两进出考点,一脸轻松。“看考场这么点事,我自己一个人完全可以,父母来不来的没关系。”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的一名考生说。

      山大二附中的一名考生家长表示,班级的家长群里其实也在讨论中考期间家长到底陪不陪孩子,尤其是有没有必要请假陪考。“没有一个统一的意见,有的家长认为中考不同于高考,就是个经历,可以放手锻炼一下孩子;也有的家长认为初中生年龄太小,万一孩子有什么事,自己在考点外还有个照应,尤其是午餐问题。”

      “拒绝家长入内,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维持考场秩序,我们这个考点有43个考场,1000多名考生。”山师附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同时也是让考生能够从看考场这件事上培养自立自主的能力,让家长相信孩子自己能行。

      英语开考后不得入场

      按照济南市相关规定,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只允许携带必需的文具(考试用笔、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垫板)和用具(手表、手帕、水),不准携带书籍、报刊、纸张、具有计算和储存功能的器具、通讯工具及贵重物品进入考场。

      根据考试时间安排,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场。考生答题时,选择题一律用2B铅笔作答;非选择题用0.5mm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作答,作图时,可用2B铅笔。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与2016年相比基本一致,没有做大的修改变动,继续坚持全市招生平台统一,普职共同招生的做法;坚持指标生录取政策不变,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数额原则上与2016年保持不变,录取办法不变;坚持义务教育各学段择校生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一律不享有指标生和推荐生资格的政策;坚持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实行平行志愿的填报办法;坚持实行“阳光招生”,坚持“零择校”。

      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6月14日,初二学考开始,除了推荐生和不在济南中考的考生外,他们绝大部分都是明年中考的主力军。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