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2017中考报考指南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4 10:51:12

说两句

  •   目前高新实验中学处于正在发展和改革的道路上,预计再过两年情况会更好,在高新区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下,能看出想把该所学校发展成一所具有现代化的高中学校,由于是之前生源以及基本是历城区教师队伍比较多,目前还存在着一些传统观念的理念,真正的脱胎换骨还需要一些时间的转变,一所潜力股学校。目前学校争取积极努力吸纳好生源,孩子们想学校的可以学校,不喜欢的学校,可以重点发展艺体特长,该所学校未来值得期待。

      有意向报考的亲可以参考此文!

      一、学校简介: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始建于1959年,原名济南市历城第四中学,建校时间已50多年,目前是省级规划化学校和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目前学校占地180亩,36个教学班。2013年8月22日,学校整体划归为高新区,更名为高新区实验中学,成为高新唯一一所高中,学校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当前,学校注重“严字当头,严中有爱,严中有情,严重有疏,严重有导”的管理模式。目前高新区管委会非常重视,计划三年内投资4亿,对学校整体提升改造。

      二、师资力量:

      济南高新区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重中之重。高新实验以“建设优质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落实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各级部、各学科青年教师的交流学习、提升新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新教师专业发展。

      三、招生计划:

      高新实验中学的指标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面向历城的,一部分是面向市区的。2016年取消面向市区招收指标生。另外2016年招收的50名推荐生仅面向高新区初中学校招收。

      四、中考录取分数线

      五、分班情况:

      目前高一级是12个班,实验班4个,开学1个月左右会进行分班考试,实验班的师资与普通版师资不同,另外实验班采用pad教学,实验班的管理更佳严格,目前高一级有1个艺术班音乐班已成立,到高二年级还会成立单独的美术班。对了,还打听到一个消息今年新升入的高一级实验班是学校重点培养方向。

      六、学校管理

      不准携带手机、学校有电话卡,对学生发型有要求,女生需短发。不准谈恋爱,果果跟孩子了解有存在恋爱的现象。

      七、食宿情况:

      学校两周一回,有班车,中间一周父母可探望。有食堂,看上去和历二的食堂很像,饭菜一般吧。另外目前住宿条件有些差,新宿舍正在建设中,学校预计新宿舍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

      八、高考升学率

      2015年高考人数560人,一本上线人数33人,本科上线人数155人(含体艺)

      九、学校点评:

      目前高新实验中学处于正在发展和改革的道路上,预计再过两年情况会更好,在高新区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下,能看出想把该所学校发展成一所具有现代化的高中学校,由于是之前生源以及基本是历城区教师队伍比较多,目前还存在着一些传统观念的理念,真正的脱胎换骨还需要一些时间的转变,一所潜力股学校。目前学校争取积极努力吸纳好生源,孩子们想学校的可以学校,不喜欢的学校,可以重点发展艺体特长,该所学校未来值得期待。

    编辑推荐:2017济南各高中中考报考指南汇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