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二中2017中考报考指南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4 11:07:15

说两句

  •   济南二中现在搬到了小清河北,距离市区较远,济南二中的排名,在大家的心目中基本上是二类的前端学校,从分数的录取,生源的水平上也确实如此。学校校园环境整齐干净,校园面积不算很大。老师们对学校方面的介绍,整体很清晰自己的定位,不吹捧,实事求是,算是同类学校里比较好的一个。

      下面我们来看看二中近几年的情况:

      一、学校简介:

      济南二中创建于1922年,学校先后被评为“全方位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2009年2月10日学校由泺源大街100号迁入小清河北路799号。

      二、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195名教职工,现有全国师德标兵一人,特级教师一人,山东省优秀教师四人,山东省教学能手一人,济南市教学能手六人,济南市优秀教师五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十二人。大部分是通过教育局的分配和调动过来,其中小部分通过社会招聘,采用小循环教学管理,教师基本跟班走,新高一的老师基本上都是上一届高三的老师。

      三、招生计划

      四、中考录取分数线

      五、分班情况:

      济南二中一个级部基本上在15个班,总人数在900多人,平均一个班大概在60人上下。学校总体来说是平行分班,不过有两个班的成绩相对来说好一些,生源水平整齐,排名稍微靠前。这两个班的人数在100人左右。

      六、学校管理:

      济南二中校风还比较淳朴,老师耐心,谆谆善诱。孩子们也比较积极,学校禁止带手机,男生要求短发,女生要求扎辫子。

      济南二中是全寄宿制的学校,一周回家一次,如果实在不想住校的,可以开学之后,进行申请,办理走读的手续,家远的建议住校。

      七、食宿情况:

      校食堂有三层,三楼是高三和老师窗口,伙食的费用在每顿5-10元不等,食堂是玉泉森信承包的,饭菜质量还不错,价格也算公道。

      宿舍安排,高一,男生是8人间,女生6人间,高二高三,男生是6人间,女生是4人间,宿舍有卫生间,阳台,有电扇,没有空调。

      八、升学率:

      二中纯文化课本科一本上线人数都是个位数,一般在6名左右,含艺体生在内,本科的上线人数也在200人左右,其中艺体生基本上要占到一半左右。

      九、学校评价

      济南二中的排名,在大家的心目中基本上是二类的前端学校,从分数的录取,生源的水平上也确实如此。学校校园环境整齐干净,校园面积不算很大。老师们对学校方面的介绍,整体很清晰自己的定位,不吹捧,实事求是,算是同类学校里比较好的一个。

    编辑推荐:2017济南各高中中考报考指南汇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