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济北中学2017中考报考指南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4 11:10:04

说两句

  •   有意向报考济北中学的亲可以参考此文!

      一、学校简介

      济北中学建于1997年。2002年6月被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为济南市历史上建校最短的省级规范化学校。学校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济北经济开发区开元大街31号。

      二、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高级教师142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教师达95%,43人次荣获市县教学能手称号,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的12人,17人参加市"双百工程"赴上海、南京、加拿大、澳大利亚进修,4人次在全国、省优质课评比中获一等奖,2人进入济南名师工程人选,6人次被评为济南市首批科研骨干教师、青年技术学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

      三、招生计划

      济北中学每年招收学生1650左右,生源大部分来源于济阳的县城以及郊区村镇的学校,每年面向济南招收200人的市区的学生,济南市区生源占比为十分之一。

      四、面向市区招生中考录取分数线

      五、分班情况

      2014年济北中学招生总数为1650人,蛇形分班,共分为30个班级,没有实验班。特长生不单独分班,每个班都会有借读生,此外,济南招收的200余名学生平均分配到各个班级中。

      六、学校管理

      济北中学校风严谨,老师管理的比较严格,学校执行封闭式的半军事化管理。

      七、食宿情况

      济北中学食堂都是承包出去。餐厅共计4个,学生反映食堂伙食一般。

      学校宿舍分为新楼宿舍和旧楼宿舍,新楼的条件要相对好一些。男生宿舍全部是8人一间,女生宿舍5-7人不等。新宿舍楼是独立卫生间,旧宿舍楼是公共的卫生间。

      八、升学成绩

      济北中学一本上线率基本在17%,理科一本上线率在22%,文科一本上线率在8%。2016年济阳县理科状元来自济北中学,高考裸分704分,全省前31名。2012年高考,济北中学的马平烁同学获得济南市理科裸分第一名,顺利被清华大学录取。

      济北中学每年有1-2名的名校保送生。济北中学的自主招生的学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学校。

      九、学校评价

      济南县城高中学校排名第一。济北中学被评为济南农村教育城市化的典范。

    编辑推荐:2017济南各高中中考报考指南汇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