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市第一中学2017中考报考指南(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5 10:32:08

说两句

  •   五、分班情况

      济南一中是有实验班的,每个级部有4个实验班,每级部共计20个班级。4个实验班又叫做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实验班,又叫钱学森实验班。除实验班外,其他高一新生按照成绩平行分班。

      实验班选拔时间:高一开学前,暑假后期。选拔条件:分数达到学校录取的中考统招录取分数线的同学可以参加测试。测试内容是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必修一前两章或前两单元。也会有部分初中的知识,不过高中的内容占据大部分。实验班每班人数不超过50人。此外实验班的人员是不固定的,每学期进行淘汰,主要根据上下两个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成绩来更换成员,更换的概率在10%左右。(从2016届新高一开始高一不再区分实验班)

      六、学校管理

      济南一中的管理可谓中规中矩,并无特色突出的地方,学校的整体管理倡导严谨,倡导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值班管理保证了学生学习生活的安全有序。济南一中设立诸多奖学金,用来奖品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七、食宿情况

      食堂:食堂一共四层楼,每个级部使用一层,第四层是共享的食堂。学校安排错时就餐,每周都会安排一部分班级延时就餐,避开集中就餐带来的拥堵。学校的食堂和超市都需要用餐卡,充值地点在食堂一楼楼梯底下。

      宿舍:高一与高二的男生宿舍是六人一间,女生宿舍是四人一间。高一高二的宿舍的标准配备就是床、桌子、橱子和一个风扇,女生宿舍有窗帘,住宿用品提供了诸多生活用品,2013年发放的生活用品有:一个脸盆一个塑料杯一个暖壶,以及床垫、被褥、床单、被罩、枕头、枕套、蚊帐。高三宿舍全部是四人一间,有自己独立的卫生间,有阳台。

      每周放假:学生一周回家一次,星期五下午上两节课后放学,星期天下午四点返校。

      济南一中是全寄宿的学校,高一新生可申请走读,不过申请的流程比较麻烦,要看学校最后的审核情况,如无特殊情况建议还是统一寄宿比较好。

      八、升学率:

      2016年济南一中高考成绩:据不完全统计,一中一本纯文化课上线约97人,其中,一本理科上线67人,最高分622分,超重本线85分,文科一本上线30人,最高分582分,超一本线52分。二本文化上线506人,春季高考上线20人,艺体本科77人,本科合计上线700人,本科上线率62%左右。

      2013年济南一中一本人数近100人,上线率为10%,这中间不包含艺体类的考生,本科上线人数在500,上线率50%。

      济南一中具有保送资格,保送的类型为省级优秀学生。每年济南一中有1-2名的保送生。在一中保送必然不是大家竞争的目标。

      九、学校评价

      济南一中作为百年老校,有着过往的辉煌,底蕴深厚,发奋图强,力争往昔峥嵘岁月,需要时间的验证,需要学校的坚持,也是市区寄宿学生的一个比较的好选择。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