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济南中考平行志愿填报规则及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6 14:58:27

说两句

  •   平行志愿填报规则

      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学校志愿,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的主要区别在于投档方式的不同,传统志愿是“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

      投档前,将所有考生按投档分数(原始分与政策照顾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

      投档时,从高分考生到低分考生,按每位考生所报志愿先后顺序依次检索。首先检索考生报考的第一个志愿学校,当学校招生计划未满额时,该生就被录取到该学校。如果考生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招生计划已满,则检索该考生第二个志愿学校,依次进行。考生一旦被录取,就不再检索该生后面所报的其他志愿学校。

      填报平行志愿的注意事项

      (1)“平行”有顺序。“平行”是相对的,即在同一投档时间段内,考生所填志愿学校均有可能被检索到。但要记住,检索是按考生填报的志愿学校依次进行,所以,填报时也要注意志愿学校的排列顺序。

      (2)填满别“客气”。填满志愿可以增加录取几率。如果考生少填一个平行志愿,就可能减少一次被投档机会。但在选择学校志愿时,也要慎重,减少随意性,不要太任性。

      (3)合理“巧”搭配。考生要准确定位、合理分配志愿,所填报的学校之间保持一定梯度,按“冲A、稳B、保C”的原则选择一、二、三志愿学校,以提高志愿命中率。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