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济南中考志愿填报必备的参考数据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6 14:59:42

说两句

  •   志愿填报参考数据

      (1)考生分数段

      中考成绩公布之后,教育局按照惯例会公布全市考生分数段和市区考生分数段,大家可以根据分数段分数以及考生人数,推算出自己的大概排名,降低志愿填报的风险。可登陆家长帮济南站(http://jzb.com/bbs/jn/)查阅去年分数段。(含全市分数段,市区分数段)

      (2)高中学校招生人数

      根据一类二类学校的招生人数,结合考生分数段进行志愿的填报。正常来讲,学校实际录取的人数会比计划招生人数略多一些,多出的人数在几人到几十人不等。这部分人数由同一分数的考生录取所产生。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人数会在中考之后,成绩出来之前进行公示。

      (3)结合孩子的自身特点,尊重孩子的意愿

      填报志愿是一个家庭的事情,更多的决定还是孩子自己来做,所以志愿填报要尊重孩子的意见,家长需要做的就是帮忙进行分析,列出各个学校的特色,优势等,家长做到的是辅助协助的作用,请家长一定要谨记。关于孩子的意愿,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同学的分布情况,是否愿意住宿,升入高中的心态等问题,家长要进行了解和考虑。孩子自身的特点,比如文理情况、学习类型、学习习惯、爱好特长、自我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等。结合孩子这些特点考察和选择高中学校。

      (4)结合学校特色及未来发展方向

      每个高中学校有自己的特色和偏重,管理方面,教学理念也各有不同,这个要结合孩子特点进行选择。此外选择了高中学校就等同于选择了以后的一个出路,所以中考的志愿填报还要结合孩子长远的一个发展方向来考虑。高中未来的发展方向无外乎以下几个方面:高考(大部分考生的选择)、保送、自主招生、出国(国际班、自费出国、公派出国新加坡SM2)结合未来发展方向选择学校。

      (5)往年高中录取分数线

      往年中考分数线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依据往年分数线以及当年的中考考题难度,可以适当进行分数线的预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