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济南高中招生概况对比分析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乐小乐smile    2017-06-20 13:43:54

说两句

  •   中考完之后,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高中招生,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中考考后大事记)这些问题,小乐将这些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以供2017年的家长参考。由于2017年各方面信息尚未出台,我们参考往年数据进行分析。大家如果关于这方面有啥疑问,直接跟帖提问就可以了。

      2017济南高中招生概况分析

      一、2017年济南高中招生政策解读

      今年的高中招生政策和16年变化不是很大:

      1、继续实行推荐生、指标生、统招生政策,

      2、继续实行先考试后填报,,网上填报志愿,

      3、继续在统招生中实行平行志愿原则,

      4、取消择校生。

      5、继续招收全学科特长生

      6、实行特殊考生加分政策

      总结:今年是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三年。我们今年的中考考生及家长要的做的就是,研究明白政策和流程,更有数据依靠和把握的选择合适的学校。济南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二、各高中学校招生组成部分及招生完成时间

      学校的招生组成部分可以分为4个组成部分,此外还有实验的航空实验班、山师附中的航空特色班、实验、附中、济外的国际班,以及外国语特有省招生,我们不做重点赘述,想了解的大家看下链接。这次我们主要说说各个招生组成部分的生源情况。

      1、推荐生:

      以推荐生进入高中的学生,无需参加中考,每年的5月份进行报名考试录取,2016年推荐生已经录取完毕。目前济南市有资格招生推荐生的学校有8所,分别是:省实验、山师附中、济南外国语、济钢高中、历城二中、历城一中、济南一中、济南中学,可将以上的8所学校视为济南市区的一类高中学校。

      2、特长生:

      2016年你济南实行全学科特特长生。特长生的录取考核分为两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是专业的测试,第二部分,依据中考的学业考试成绩。报考推荐生试点学校的特长生,考生在统招第一批志愿填写心仪学校,可降低5分进行录取。

      3、指标生:

      2016年济南继续实行先录取指标生再录取统招生的办法。只有在第一批志愿填报的时候享受指标生的资格。第一批没走成的指标生,在第二批也被纳入统招生中。指标生的条件是什么?指标生志愿填报有什么技巧?历年指标生分数线是什么?点击查看这些帖子,一看便知。

      4、统招生:

      超过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被录取的考试都可以叫做统招生,关于统招生的招生录取时间为第二批、第三批(正常情况下推荐生试点学校将在第二批录取完毕,第三批为补录,往年进入到补录高中学校有济南回中、济南三职专)

      三、2017年高中招生人数

      1、中考人数:

      2017年中考报名人数为58443人(不含推荐生3303人),比2016年减少2529人

      2016年中考报名人数为64290人,最后编中考考场的人数为60972人,比2015年增加140人;

      2、各高中学校的招生人数。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