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济南中考:指标生志愿填报及技巧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0 13:52:02

说两句

  •   2016年济南中考志愿填报志愿分为三批填写,每批填报范围不同。第一批填报范围为指标生志愿填报,第二批为统招生志愿填报,第三批为补录调剂志愿填报。

      第一批志愿填报:指标生志愿填报

      1.第一批志愿填报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从第一批次填报范围我们就可以看出只有是指标生才可以参与第一次志愿填报,还要满足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必须达到B以上等级(含B级)且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2016年提档线为400分,满足以上所有条件第一批志愿就可以填报了。

      2.第一批志愿填报招生学校有哪些?招生名额有多少?

      在确保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比例不低于招生总计划60%的基础上,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数额原则上与2015年保持不变。详细的各校指标招生名额2016年济南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生分配名额。

      3.指标生志愿填报技巧

      在指标生志愿填报的时候,大家首先需要把指标生录取原则。这里有个需要所有指标生录取最关键因素:考生在初中学校的排名。指标计划录取参考的也是这个。

      大家都知道,每个高中学校每年会将自己超过60%的招生计划名额拿出来分配到各个高中学校,这就决定了指标生在初中学校的排名与最后是否被录取有很大关系。

      举例说明一下:

      2016年省实验给育英中学81个指标名额,那么在育英初中所有参加中考的符合条件的指标生中,中考成绩排在前81名的考生只要他在第一批志愿填报时候填写了省实验,那么肯定是可以被省实验以指标计划录取的。所以,成绩出来以后,指标生们一定要了解自己在你们初中学校所有指标生中的排名。需要注意这里指的是享受指标生资格考生成绩排名,并不是全校成绩排名。

      排在81名外的孩子就没有机会上省实验了吗?不绝对!还是以育英为例,如果你的中考成绩在所有指标生中的排名在81名以后,想去省实验的话,你要做的就是,找老师了解下前81名的考生中有没有不报省实验,报了其他学校的。如果这81名符合条件的指标生中有一个不报实验的,那排名第82的孩子就可以填报省实验;如果有2个,那么第83名的孩子也是可以填报实验指标计划的。其余学校可以以此类推。

      通过上面的分析,大家应该也能体会到,指标生在填报志愿时最重要的是跟初中学校老师做好沟通,及时掌握学校的报考情况。部分学校会组织到校报考志愿,组织到校报考志愿的学校直接到学校填报即可,老师会给与指导报考意见。另外不组织统一报考的学校,家长一定要跟孩子老师做好沟通,掌握初中学校的排名和报考信息,指标生志愿填报没有什么秘诀,最重要记住就是跟初中学校老师做好沟通,了解孩子的在校排名情况以及其他学生报考情况。第一批成功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解放了,开心规划暑假生活。没有被成功录取的接下来准备第二批报考。

      大家还经常担心一种情况,比如说在育英中学享受指标生资格考生成绩排名中第81与第82名考生成绩相同,并且都报考了省实验会都录取吗?这种情况两名学生都会被同时录取。

      4、历年各校指标生分数线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