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7年山东师大附中航空特色班招生简章(2)

来源:山师大附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2 09:52:35

说两句

  •   ●学校介绍: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0年10月,是山东省首批省级规范化重点高中、首批省级教学示范学校,中国百强中学,国际奥赛数学、生物金牌学校,全国物理、化学、信息学奥赛金牌学校,全国科技创新大赛金牌学校。学校分为校本部(走读)和幸福柳分校(寄宿)两个校区,共占地330余亩,现有教学班88个、在校学生5000余人。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306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6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齐鲁名师”3人,山东省教学能手18人,“济南名师”“济南名校长”4人,济南市教学能手1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0人,山东省骨干教师18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27人,济南市学科带头人、中心组成员26人,有19人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48人获省优质课一等奖。

      教学质量优异。学校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不断深化课程改革,积极推进自主选课、走班教学和校本课程开发,努力打造具有附中特色的新的课程体系。学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素质教育成果,目前在学科奥赛和体育比赛中已获7枚国际奖牌,在全国、省组织的学科竞赛中有千人次获奖。学校培养的学生素质高、能力强,在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选拔和国际知名院校遴选过程中备受青睐,被国内众多高校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办学特色鲜明。学校始终尊重个性差异,坚持创新教育和个性化教育,凸显办学特色,努力建设具有大学附中特色的优质高中。校园文化节、艺术节、戏剧节、读书节、科技节、社团展示节和体育节为学校常规学生活动项目。“大家讲坛”,校外专家、校内教师、优秀学生,你方唱罢我登场。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队、机器人活动小组、历史纵横等50多个学生社团方兴未艾,课外实践活动如火如荼,校内媒体刊物百家争鸣。学校男女篮球队、足球队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亚军。

      硬件设施一流。两校区均配以最先进完备的计算机系统、多媒体辅助教学一体化校园网络,无线网络全覆盖。学校建有先进的理化生探究数字实验室、智能自动录播教室、体育馆、中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及各类专业教室。花园式庭院校园春季樱花满枝,夏季荷香飘溢,秋季百菊争艳,冬季松柏青翠。假山流水相映成趣,壁雕石栏巧夺天工,如诗如画。

      桃李天下竞芬芳,芝兰满室誉满园。山东师大附中以其辉煌的教育教学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先后荣获了中国百强中学、全国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百强示范学校、教育部“中小学科学探究学习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实验研究”项目示范学校、全国劳动技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群众性体育活动先进单位、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优秀实验学校、全国十佳文学校园、山东省首批省级规范化重点中学、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青少年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教学管理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项目简介

      为适应国家航空业发展,满足学生求学就业需求,山东师大附中幸福柳分校与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在高中阶段开办航空飞行员和空中乘务员、安全员定向培养特色班。

      航空飞行员特色班的学生高中毕业之后,参加高考,身体经过招飞院校体检合格,文化课成绩达到有关招飞院校招生录取线,可输送到高等院校航空飞行员专业,进行大学基础理论、飞行理论和飞行技术培养,合格后获得商用飞行员驾驶执照,可从事飞行岗位工作。

      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班的学生高中毕业之后,参加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山东省有关艺术类分数线,专业加试且身体体检合格,按综合成绩,符合当年高考录取政策,输送到高等院校空中乘务专业进行培养,毕业后推荐到国内外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安全员或从事安检、值机、VIP服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高等院校、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师、管理、文秘等工作。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