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济外三箭分校 > 正文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2017年招生问答(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06 15:02:49

说两句

  •   6.济南外国语学校和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培养学生有何区别?

      济南外国语学校和三箭分校录取的新生将安排在同一校区(即天桥区师范路23号初中部校区)就读,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各学校不得分快慢班”的要求,除双外语项目学生因课程不同需单独编班以外,凡是被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录取的学生,全部平行分班,班主任抽签决定任教班级。

      多年来,外国语学校和三箭分校坚持统一的办学思想和培养目标,统一执行国家制定的课程标准,学校有统一的管理规范,统一的办学风格,统一的质量要求。无论外国语学校录取的学生,还是三箭分校录取的学生,其在校三年所享受的教育没有区别。

      7.学校的师资情况如何?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现有全国优秀教师2人,山东省特级教师4人,山东省优秀教师6人,山东省教学能手12人,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市教学能手23人,市学科带头人8人,市学科中心组成员7人,全国优质课评比一等奖4人,省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30余人,市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一百余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70余人,语文、数学、外语、政治教研组是济南市优秀教研组。

      8.初中部如何突出外语教学特色?

      学校一直保持多语种教学,目前初中开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六门外语课程。各语种教学坚持使用原版教材、运用外文授课、重视外教教学,实行多课时、小班化、分类推进、多维检测,采用“听说领先、读背跟进、带动写译、情景交融、实践延伸”模式,实现学生学习语言、领悟文化、感知文明的统一。普通初中毕业学校要求学会使用1500-1600个单词和200-300个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我校初中毕业要求学会使用2500-2600个单词和400-500个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

      9.双外语项目学生的外语学习如何安排?最终将实现怎样的培养目标?

      双外语项目是济南外国语学校根据自己特有的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于2009年9月首度为优秀小学毕业生设计和推出的。双外语生在校期间同时学习两门外语,采用英语+日语、英语+俄语、英语+法语、英语+西班牙语、英语+德语模式,由学校根据学生入学综合考查成绩以及外语语言能力和专业发展倾向面试成绩确定人选。双外语生两门外语同时开课,课时相等,其他文化课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开设。所学语种一经确定,就读期间不予变更。

      双外语生的外语培养目标是:初中毕业时,非英语语种超过国家规定的该语种初中阶段毕业水平,英语至少达到新课程标准的四级水平(普通初级中学毕业水平);高中毕业时,非英语语种超过国家规定的该语种高中阶段毕业水平,英语至少达到新课程标准的八级水平(普通高级中学毕业水平)。

      从学生个体发展和社会需求两个方面看,双外语项目均具有显著的前瞻性和竞争力,双外语优势将使学生语言和综合素质大幅提高,具有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的强大资本和更多选择。

      10.初中部办学质量如何?

      学校教学管理严谨,学习各环节要求严格,注重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学校推行的配方课程、“减负增效”的作业配套改革卓有成效,走在全省的前沿。学校是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省教学示范校,省校本研究先进单位。学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直稳居全市前列。作为西安交大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自2009年至今共有11名学生升入西安交大少年班。

      学校确立了“致力于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在德育实施过程中,立足自身实际,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突出文明引领、节点促动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德育实效,优化育人时空。学校是全国校本德育创新基地、全国诚信示范院校、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被评为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