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槐荫区 > 济南九中 > 正文

济南九中2017年中考招生问答(官方)

来源:济南九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06 15:05:35

说两句

  •   济南九中2017年中考招生问答

      1、今年的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方式?填报志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招生录取时间:2017年7月7日-7月27日。根据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先考试后报志愿”的办法,采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普通高中根据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及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各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登记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且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网址:http://www.xkbm.jnedu.cn。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3个批次。第一批次(7月7日至8日),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第二批次(7月16日至17日),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学校之间均可兼报。第三批次(7月23日至24日),考生可顺次填报两所普通高中学校及“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录取采取平行志愿的办法投档。

      每次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志愿不得更改。各招生学校完成录取后,须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及录取分数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考生一经所报学校录取即不再享有下次志愿填报的资格。

      2、报考普通高中要求有哪些?录取信息如何获知?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且达到当年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考生的录取信息在当次录取结束后可以登录报考学校网站进行查询。

      3、什么是“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如何投档?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