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下区 > 山师附中 > 正文

2017山师附中中考招生常见问题及解答

来源:山师附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12 13:17:15

说两句

  •   2017山师附中中考招生常见问题及解答

      1.山师附中2017年招生计划是多少?

      山师附中2017年共招生1550人。共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山师附中计划”,二是“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其中:(1)“山师附中计划”850人(含中美国际课程班60人),(2)“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700人,包含航空特色班100人。(民航飞行员班、空乘班各50人)。均只面向济南市招生。

      2.哪些学生能够报考山师附中?

      答:凡在济南市(包括平阴、长清、济阳、商河、章丘、历城)就读的合格初中毕业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评价等级、地理、生物、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C级(含C级)及以上,且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的学生都有报考山师附中的资格。

      3.山师附中的录取顺序和报考页面是怎样的?

      答:第一次填报志愿时,我校将录取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山师附中计划”和“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使用同一个学校代码(002),我校将按分数由高到低先录取“山师附中计划”的统招生,再录取“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以2015年报考界面为例,在山师附中报考页面上有“若未被山师附中录取,分数线达到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录取分数线时是否同意被幸福柳分校录取”和“就读校区选择”两个必选项。选“走读”就是指在校本部就读(山师北街3号),选“寄宿”就是指在幸福柳分校就读(幸福柳路10号)。

      4.山师附中两种计划的学生都可以自行选择就读校区吗?

      答:我校按两种计划录取的1550名考生,国际课程班需在校本部就读、航空特色班需在幸福柳校区就读,其他无论是“山师附中计划”还是“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录取的学生,都可按照学生个人实际自由选择就读校区,其中仅幸福柳分校校区(幸福柳路10号)具备住宿条件,若出现校区选择过于集中的情况,我校将会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做适当调整。

      5.山师附中录入的1550人如何编班?

      答:“山师附中计划”录入的850人(推荐生、指标生、统招生、全科特长生)单独编班,按中考成绩平均蛇形分班;“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录入的700人单独编班,按中考成绩平均蛇形分班。国际班和航空特色班单独设班。

      6.山师附中的师资如何?两校区、两种计划的班级师资配备均吗?

      答:附中现有在职教职工306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正高级教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1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齐鲁名师”3人,山东省教学能手17人,“济南名师”“济南名校长”5人,济南市教学能手1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0人,山东省骨干教师18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27人,有19人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48人获省优质课一等奖。山师附中是山东省所有高中中硕士研究生导师最多、齐鲁名师最多、山东省教学能手最多、高级教师人数最多的“四多”学校。

      校本部和幸福柳两校区均等地分享附中所有的教育教学资源,校园文化一脉相承,学校管理统一模式,师资力量统一均衡调配。附中两校区均有附中计划班级和幸福柳计划班级,两种计划班级师资、教学资源均衡搭配,很多教师同时教授着附中计划班级和幸福柳计划班级。

      7.中美国际课程班如何报名和录取?

      答: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2017年我校中美国际课程班继续面向济南市招收学生60名,录取名单将于7月1日在我学网站公示,并按要求上报中招办。按照中招办有关政策,考生一经我校中美国际课程班录取即不再享有其它志愿填报的资格。

      8.航空特色班学生毕业去向是怎样的?

      为适应国家航空业发展,满足学生求学就业需求,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与山东师大合作,于2015年开始在高中阶段开办航空飞行员和空中乘务员、安全员定向培养特色班。

      航空飞行员特色班的学生高中毕业之后,参加高考,身体经过招飞体检合格,文化课成绩符合当年有关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可输送到高等院校航空飞行员专业,进行大学基础理论、飞行理论和飞行技术培养,合格后获得商用飞行员驾驶执照,可从事飞行岗位工作。

      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班的学生高中毕业之后,参加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山东省有关艺术类分数线,专业加试且身体体检合格,按综合成绩,符合当年高考录取政策,输送到高等院校空中乘务专业进行培养,毕业后推荐到国内外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安全员或从事安检、值机、VIP服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高等院校、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师、管理、文秘等工作。

      需要说明的是:航空班列入幸福柳分校招生计划,按办学成本收取相应学杂费;在济南市普通中招录取之前通过单独的面试体检笔试程序,择优提前录取,由济南市教育局注册学籍。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不影响普通中招录取。航空班学员全部住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