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历城区 > 济南一中 > 正文

山东省济南一中2017年招生简章

来源:济南一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19 13:33:48

说两句

  •   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创建于1903年,是山东省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首批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首批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地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一百多年来,济南一中以不屈不挠、勇于奋进的精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的品格,民主科学、严谨求实的作风,为民族的崛起和振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社会英才。邓恩铭、楚图南、季羡林、臧克家、贺敬之、罗干、张承先、欧阳中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知名学者,陈力为、叶连俊、马祖光、张嗣瀛、高洁、袁业立、崔尔杰、王恩多、彭实戈等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以及国际著名数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浩和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获得者金宁等都是涌现出的杰出代表。

      学校北依黄河,南邻山东大学,地处济南文化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学校占地158亩,整体设计充分体现了生态化、人文化、园林化、信息化、现代化的理念:校园林木茂翠,环境优美;学习区、生活区、活动区动静分离,功能完善;主教学楼、学生餐厅、综合服务楼宽敞明亮,设施齐备;楼前的文化广场展现着百年老校的深厚与博大;广场两侧建筑风格独特的办公楼、艺术科技楼相映生辉;现代化的实验综合大楼、电教馆、图书馆和体育馆设施完善,设备先进;达到国际足联和亚洲田联认证标准的体育运动场靓丽多彩。学科实验室、录播教室、音乐、美术等多功能教室全部投入使用,完善的心理健康活动中心正在发挥效用,学校数字化管理平台为教育教学、学生健康全面的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整个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处处洋溢着“勤学致知”的浓厚学习气氛。

      学校不断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从制度创新入手,形成了一整套激励竞争的机制。建立了干部推门听课制度,完善了校本教研制度、教学常规督查制度、教学质量评估办法和教师评价办法等。按照“全员管理和全程管理”的思路,将具体工作和要求落实到人、到位、到点。在教育教学中,实施目标管理,强化质量管理,抓好过程管理,提升教师的责任意识,发挥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激发教师“一中兴衰,我的责任”的担当意识,积极营造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发展的良好风气,形成了全校上下不断进取的良好氛围。2012年以来学校连续被评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先进单位”,被评为济南市“家长满意学校”,连续17年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的称号。

      作为“山东省教师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学校有一支师德高尚、经验丰富、敬业实干的教职工队伍。现有教职工302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72人,获得硕士学位的教师106人,有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模范班主任、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济南名师30多人。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提升教师师德和教学能力的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青年教师领课制的实施,加快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教师素质大赛的举行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学校还成立了青年教师向阳班,创立了一中教师论坛。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一大批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15人获得全国优质课一等奖,60余人获得省市优质课一等奖。广大教师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艺精湛,教学成绩斐然,深受学生欢迎。

      作为“济南市首批学生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学校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勤奋刻苦与诚心负责品质、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科学品格与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与爱国情操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学校育人机制和途径,努力按照人才成长的规律组织实施教育教学和管理。学校坚持依法治校、科学严格管理,形成了“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现代寄宿制高中管理模式。学校对学生管理严格规范,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健全的人格以及良好的道德品质,已经形成了校纪肃然、秩序井然的良好风气。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