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中考经验谈】陪女儿一起中考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0 09:50:47

说两句

  •   原文标题:陪女儿一起中考

      原文作者:南丰超然


      时间在焦急、担心和期待中匆匆流逝,中考的日子终于临近了。中考前最后一个周五,跟单位领导做好请示,换休3天陪孩子中考。然后,看考场,熟悉路线。把孩子的准考证复印一份,以备不时之需。因为考场离家不算远,选择了电动车作交通工具,防止堵车。那几天,感觉自己都有点强迫症:出门前,孩子进考场前,出来考场后,都要检查一遍孩子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好像一不小心就会飞掉。反而是女儿比平时倒放松了,中午休息的时候,不停的撒娇,和我说笑。孩子进考场的时间里,我就在考场校门外,找个阴凉地儿坐下等待,紧张却又期待。第一天的考试比较轻松,孩子笑容满面。第二天上午的数学考得就不理想,女儿撇着嘴想哭,我就宽慰地和她开了几句玩笑,又放松下来了。第三天,终于考完了最后一门——外语,看着女儿瘦瘦的身影从考场出来,那感觉欣慰中还有点心酸。

      接下来的日子,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成绩公布。6月29日,查到了成绩,还不错:总分520,数学成绩有点低,不到100分。然后,就是盘算着报志愿。反复权衡后,在第一批指标生填报志愿时,让女儿报了省实验,这是她心目中最想上的学校。又是度日如年的漫长等待,录取通知公布了,孩子被实验录取了!看到结果的一刻,作父亲的我百感交集,热泪盈眶。想当年,自己中考也考出了优秀的成绩,却选择了一所中专学校,因为那个年代农村的孩子为了跳出农门考中专是第一选择,从此大学梦破碎难圆。这次孩子这次考上实验中学,也算上弥补了我当年的遗憾吧!

      2017,难忘的中考,我和女儿一起度过。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