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中考经验谈】路过中考!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0 09:54:52

说两句

  •   原文标题:路过中考!

      原文作者:snowman_l


      炎炎烈日也比不过初三家长们心急如焚的灼热。

      今年的中考渐渐落下帷幕,孩子在第一批次被省实验录取。回首初中这三年的各种努力和付出,值得!

      说起来,孩子自小还是比较让我省心,是知道自己学习有上进心的那种娃儿。思维活跃、兴趣爱好也比较多,琴棋书画虽说不上是精通,也还都拿得出手,初中学校的展示廊上现在还有她书写的字画,学习上也一直在班上前三名。每学期前,孩子都会制订学习计划,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合理安排时间才能充分利用好时间。孩子在学习中建错题本,做到对同一道题不可以再错,对于同一类题也尽量做到不再错,通过分析错题,明白弱点在哪里,进一步巩固基础知识,以避免下一次重犯错误。在做好课堂笔记的同时,在课外也多向任课老师请教,多想多问。偶尔在考试中失误也不灰心丧气,总结经验教训,在学习上也能尽力而为。

      直到今年初,随着中考的临近,竞争形势也越来越严酷,作为家长的我才后知后觉的为孩子报了数理化的课外培训班,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专业老师讲的要比初中学校学的更深入,孩子的信心也就更足了,在此由衷感谢各位老师的教导!

      虽然孩子只通过了省实验的推荐生笔试没有通过面试关,但自信心并没有减少,最终中考以语数英的成绩均在110分以上用实力考上了省实验。

      现在的孩子们越是学习好反而更努力,在素质教育下,我们作为家长为孩子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也就越发显得重要。虽说寒门难出贵子,但只要努力过就不会后悔,有好的学校、好的老师,还要有负责人的家长,在今后的三年,作为高考改革的体验者,我们将面临更强烈的竞争和考验,为了孩子有好的未来,和孩子一起学习进步,共同向着预定的目标努力吧!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