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中考经验谈】跟儿子一起成长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0 09:59:51

说两句

  •   原文标题:跟儿子一起成长

      原文作者:雪绒花2002


      【成长2017】跟儿子一起成长

      转眼间,传说中的中考已迫在眉睫,我越来越紧张,孩子看上去还是正常玩游戏、上辅导班、作业依然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从来不知道他啥时候写完的,我如果催他学习,他也会不耐烦地说,我心里有数。就像学而思的老师说的,在校老师会说,同学在一起谈论会说,学校里各种警示提示无处不在,到家父母再说,孩子真的会烦。所以我就尽量忍着,除非看他玩游戏时间太长了再提醒他该歇歇了。

      中考前几天,一向悠哉的他突然说不想吃饭,为什么?有点紧张、焦虑。说实话,当时有点窃喜:他终于知道紧张了!我没有说别紧张考啥样妈妈都不怪你之类的空话,而是帮他分析了他所处的位置,因为有了几次模拟考试考量,他对自己也有一定的信心,我们共同分析的结果就是在实验的线上线下,发挥好了就能上,发挥不好可能上不了实验,但能上附中也不错。一模二模三模,成绩在稳步上升中,我没有对他说妈妈真高兴,而是对他说:儿子,你的努力没有白费!这句话的远比妈妈开心之类的话有力得多。因为这句话是对他的努力的正向反馈,换句话说,他是为自己学的,不是为妈妈学的。这也是我想了多少次才找到的一句合适的鼓励的话。记得有次送他去培训班,路上跟我说,我不想去了,一年到头我都没有机会睡个懒觉。当时我没有其他话可以安慰他,就对他说,儿子,上学很辛苦,但你的努力不会白费!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他看上去心情不错,主动跟我们说起考题,英语和语文相对简单,对他这种偏理的男孩来说是个好消息,后面的科目也都考的很顺利,考完后自己估了一下分数大约在530分,实际考了531分,基本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中考带给他最大的成果就是自信,是努力就会有回报的信念!这远比成绩更重要!我也学会了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相处,如何激发孩子的潜能。三年后再战高考,愿所有的孩子们如愿以偿!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