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中考讲堂:为什么要进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0 18:56:16

说两句

  •   写在前面的话:

      之前,一直在流传从2018年中考开始进行改革,物理化学计算等级、语数英满分调整为150分、体育考试项目也会大换血,但是截止发文前,济南教育官方还未公布确切消息。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推断,2018年中考还会继续沿用2017年的中考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我们的中考政策分析会主要参照2017年中考政策。

      为什么要进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

      中考,全称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既是九年制义务教育终结性考试,是初中毕业证发放的必要条件;也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考生可根据中考成绩报考相应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中技、中职等,其中以报考普通高中为主。

      咱们济南的高中阶段学校主要分为普通高中、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术院校。济南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兼顾毕业考试和招生考试两个功能,中考考查会贯穿考生的整个初中生涯。

      一、中考作为毕业考试功能:

      根据2017年济南中考政策,济南中考生的毕业评价由学生日常学习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和中考(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部分组成。初中学生必须达到相关要求方可毕业。

      (一)学生日常学习成绩。

      学校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作业表现、小组学习、活动参与、出勤以及期末考试测评等内容采用等级评价,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公布。考生日常学习成绩每门均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

      (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

      学校根据学生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总体表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公布。考生成绩须达到为C级(含C级)以上等级。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