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547的学长给育英15级学弟学妹的建议忠告!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1 10:25:34

说两句

  •   原文题目:《一个中考成绩还算可以的人对育英15级学弟学妹的建议忠告》

      1.忧患意识。

      育英的底蕴无可置疑,但18年中考毕竟是中考改革第一年,育英的老师们也会没有经验,这就需要同学们的努力与配合。不要觉得进去育英就上了保险,修行在个人,事在人为。

      2.树立自信。

      每个人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初中知识的难度并不高,掌握方法,积累经验,积极的配合育英的老师,都会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3.心态平静。

      进去初三就要有进去初三的状态,初一初二的浮躁敷衍万万不可被带到初三。同时不要再去考虑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你有再强的天赋,有再强的能力,心中浮躁,不能塌下心来,也很有可能犯下自己难以预想的错误,自食恶果。总复习刚刚开始时,你会对总复习有一种虐菜的快感,但这个时候不要迷失自我,一定要一步步脚踏实地,切记!切记!

      4.积累错题。

      对于初三学生来讲,初三要接受的是三年的巨大知识容量,今后接受的考题练习也会将三年的知识进行综合考察。积累错题并及时复习能有效弥补自己的漏洞,同时在积累错题的过程中会获得平时得不到的心得,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5.合理计划。

      虽然学校里会有自己的复习计划,但每个人的特点不同。优秀的学生可以进行适当拓展,稍微落后的学生要及时补课,加强复习。计划在宏观上与微观上都要做好,否则到了四月,五月的高强度复习,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

      6.及时解疑。

      有问题一定一定一定要问,育英中学初三的任何一个老师都不会拒绝想要问问题的学生。

      7.百折不挠。

      初三的学生会逐渐感受到竞争的残酷,优秀的学生也无法保证一帆风顺。这个时候不能自我怀疑,冷静分析,及时弥补漏洞,才是考试后应做的事情。

      8.展望未来。

      这一点对优秀的学生更加重要,这个暑假就要去想一想,自己可不可以去争取更大的舞台,比如考取省实验推荐生,考取天津南开中学等。

      9.不得不提的事情。

      济南市几乎所有的初中都会在初三一年接触大量紧扣中考的题目,在这个过程中,育英的大部分孩子的绝对实力会下降,自主学习的能力与山大附中这类学校的学生的差距会慢慢变大,这是不得不承认同时不得不认清的事实。所以有能力的同学更要努力避免或减少这类负面影响。总得来说,不要做井底之蛙,学无止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