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中考:初三全年的计划及各科学习重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3 20:40:44

说两句

  •   初二的同学们过完这个暑假就要进入最为紧张的初三了。那么,新初三学生该该怎样做好各学科准备呢?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初三全年的计划及各科学习重点。
     
      2017年9月
     
      关键词:学习规划、新学期适应
     
      学生:初三生的学习和时间都是非常紧凑的,好多同学总是摸不清头绪,会有新学期的适应阶段。同时,初三生要对自己有客观认识,尽早制订好适合自己的每周学习计划,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学生还要注意复习以前遗漏的、没掌握的知识点。
     
      家长:因为有着中考这个目标,家长的任务是为考生做足准备。了解孩子学习方面的同时,及时了解中招政策、提前做好基本功,初步了解各高中情况。
     
      9月底—10月
     
      关键词:月考、各校真题
     
      第一次月考,既是对初三开学第一个月所学知识的检验,也是树立中考信心的一次绝好机会,更是考验学生在中考的压力下能否放平心态、轻松应战的一个契机。
     
      11月
     
      关键词:期中考试、难点归纳
     
      期中考试有着更重要的意义,不仅是初三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前两个月学习成果的一次检测。总结平时错题,知识梳理,发现薄弱环节,马上进行针对性训练,先掌握解题方法,然后专项突破,达到巩固的作用。
     
      12月
     
      关键词:第二次月考
     
      初三的每一次月考都特别重要,平时学生练习少的话,会感到时间紧张。这一块内容也是中考的难点和重点。
     
      2018年1月
     
      关键词:考生信息采集、一模考
     
      进入到2017年,首先会面对关于中招考试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考生信息采集。中招考试考生信息采集很重要,关系到后期(理化生实验和中招体育考试)填报志愿、中招考试、录取等一系列环节,请考生及家长要重视!
     
      其次,1月中下旬会进行一模考试(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主要是通过这样一次考试大致预测一下学生的学业水平和为中考命题指明方向。
     
      各个学校还会根据平时成绩进行校内选拔考试。
     
      2月
     
      关键词:寒假、收心、体育模拟测评
     
      进入初中阶段最后一个寒假,同时也进入了中考倒计时。在做好学习计划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寒假进行体育锻炼,制定科学训练计划,为中招体育考试做好铺垫。
     
      3月
     
      关键词:中招体检、西交大少年班复试
     
      作为中考的一个重要环节,中招体检工作一般安排从3月初就开始了,参加体检前,考生要仔细参考有关注意事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提出复检。
     
      4月
     
      关键词:理化生实验考试、中招体育考试、30+70=100分
     
      理化生实验考试
     
      开学后不久就会面对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2017中招序幕也正式拉开。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三科,考试时间为4月1日—30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地考试进城。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15分钟。
     
      中招体育考试
     
      以2016年为例,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决定从4月13日开始考试,预计在4月23日结束。中招体育考试结束,当场由学校统一领取分数条。
     
      5月
     
      关键词:二模考试、中考签约、中招政策、志愿填报
     
      进入5月,开学第一周,迎来二模考试通知,假期还没走远,二模考试时间就已经确定。之后会焦灼的中考签约阶段、中招政策了解、如何科学填报志愿等……比较繁琐,咱们逐一来分析。
     
      5月上旬:二模考试
     
      二模考试是中考前的一次重要的综合练习,由郑州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其实就是中招前的适应性考试,考试题型、难度、监考等所有内容都与中招考试相似。按照往年惯例,市二模考试不再统一改卷、全市排名,因此想客观了解这次考试情况,家长要主动联系学校老师咨询所在学校的排名,这也是与学校签约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5月中旬:中考签约
     
      中考签约就是学校跟家长之间的一个协议,当你孩子达到学校心理接受的分数线,就可以跟学校签约,前提必须是你要第一志愿报考他们学校,这也表示你对学校是尤为看中的。在结束二模考试之后,家长就可拿着二模分数条到学校咨询签约事宜,当然,签约并没有书面上的承诺,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家长还需根据孩子情况自行把握。
     
      5月底:志愿填报
     
      随着五月份中招政策的公布,教育局同时公布各高中当年的招生计划。5月28—31日为中招网上志愿填报时间,录取政策有哪些变化?是家长要及时了解的,根据孩子情况、学校认识程度、科学填报志愿。
     
      关键词:三模考试、考场踩点、中招考试
     
      6月
     
      6月初,各学校会进行三模考试,整体难度和题型也是给孩子更有信心的一种体现,进行模拟试卷的同时,要注意充分休息,保证睡眠。熟悉考场,做好考前准备,放平心态,从容面对中招考试。
     
      7月
     
      关键词:中招查分、提前批录取、中招分数线公布
     
      7月初南开中学复试;7月8日—9日中招成绩查询,7月20日-25日提前批录取,7月20日-30日中招建档、划线,各校公布录取分数线。
     
      8月
     
      关键词:高中录取、新生军训、开学报到
     
      7月31日-8月6日郑州普通高中录取时间,8月民办普通高中面向本市招生,8月20日之前录取工作结束。之后会进入高一新生军训阶段,开学前准备、报到。至此,整个2017中招划上句号。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