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给新初一家长:一段话点透了初中三年!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5 10:00:15

说两句

  •   又来了,在胡同看见一句话,特有意思。接下来的3年时间将要去证实这句话的真伪了

      “初中规律:初一不分上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

      好学生初一的目标是:每次考试应在(百分制)数:98-100,外:95-98,语:88-94。

      中考是考基础的,要求绝对不能偏科。到了初二以后就能看出,排名靠前的都是各科均恒的。所以咱千万不能偏科,绝对不能偏科。

      现在的孩子智力差不太多,真正比的是我们家长的战略头脑.我们不能不跟风,必须针对自己的孩儿制订合理的学习计划,孩子保证能进入非常优秀的行列.但现在的情况是我们都不太明白有时候为啥看着孩子很辛苦,然后学习还补什么成效。所以咱也得反思,不能什么都怪孩子了。

      下边儿是网上看到的学习方法,总结发到这里。别看完就走人呀!!!辛辛苦苦的,怎么也给俺顶顶。版主在不,要求加精华呀!

      初一的数语外学习方法:

      数学少而精,初一要做的就是打基础。

      语文和外语关键是要看对书,看对内容。

      初一抓语文非常重要。初一学习的关键是多读书,大量阅读训练。中考语文现代文阅读,作文,这些都取决于阅读,而这点几乎决定了大家的胜负。大量阅读,先把中考要求的名著读完,再大量读其他方面的东西。过了初一期末你们就看到你们孩子阅读部分丢多少分。有的孩子啥都看,现在语文成绩稳定在90-93。这是唯一办法。到了初二再用些考试技巧,考到90以上是肯定的。

      初一做英语题也许是最低效的学习方法了,浪费时间。要多听多说多读多写,到初二再做题就可以了。如果新概念二学完,并真正掌握,中考没问题。关键是真证掌握是很难的,大多数学生是学完就完了,考试时难于使用好。

      如果初一多读书(语外),初二巧妙做题,经过一年半肯定能考到语(百分制)90-93,外96-98。

      大家可真对各自的目标定个学习计划,从初一开始有计划训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