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高一新生必读!章丘五中"生存"指南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13:12:25

说两句

  •   想为五中做点事情。在吧里众多哥哥姐姐面前且不敢自称资深学长,但作为一个萌哒哒的准高三,对学校了解充分,离你们的年代也不太久远。希望此贴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提前了解学校情况,做好入学准备!

      一:军训篇

      二:住宿篇

      三:饮食篇

      四:学习篇

      五:假期篇

      六:其他

      一:军训篇

      军训是开学第一件大事,五中军训常年由72433部队承办附近两个部队到底是哪个傻傻分不清

      白天的训练内容无非站军姿、齐步走、蹲下起立(你会明白这动作有多蛋疼的)、转身、晒太阳、住校生学习整理内务。

      为了不显得太乏味,晚自习看电影,大家拉拉呱认识认识。(间接告诉你军训期间上晚自习)

      注意事项:捣鼓点防晒霜吧,不是怕你们晒黑,是怕你们晒伤。多带水,离小店远的连教官可能不让去买水。

      军训的时候觉得很苦盼着早点摆脱,等正式上课会很怀念。好好体会吧。另外,教官很帅啊!

      二:住宿篇

      楼主是通校生,不过经常去宿舍,男女都进过

      不要对住宿条件抱有太高期望。每个宿舍八张床位,床是双层床,5-7人,有露天大阳台,没有插座卫生间空调,没法洗澡(夏天去厕所玩水~)。报道的时候会发床单被罩,其他东西开学自带

      时间:6:00打起床铃,起床时间无硬性规定。12:45午休。13:45起床铃。22:40睡觉铃。

      住校生能带手机吗?我只能告诉你,理论上不能~

      三:饮食篇

      食堂两层,一楼较平价,二楼高大上。都很难吃。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三个级部分时段就餐,下午最后一节课下课时间岔开。饭卡开学后班主任会统一收钱,第一次交一百。一楼一个菜5块,二楼十块。就这户菜你去晚了都没有!

      不想吃食堂,小店在操场门口。

      有很多家长每天下午在门口送饭,也行,但我觉得挺麻烦家长的。

      就餐时间是不允许出校门的,除非你拥有“南门通行证”,这样你就能出去吃饭,回家也行小餐馆也行~

      吃饭时间5:50-6:35

      四:学习篇

      五中各级部实行学案制,每门科目每节课都会发五中老师们编排的学案,要妥善保存,复习的时候会用到。

      学习小组制。六人一小组,学习好的当组长,学案啊,试卷啊什么的老师讲之前要先站起来小组讨论,场面很欢乐的。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