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名师指导:初中英语写作的两大技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7 21:49:32

说两句

  •   于英语写作,你是否感到无从下笔?
     
      你是否对它产生了畏难心理,甚至抵触情绪?
     
      你是否觉得写出来的文章语法错误多,词句支离破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一定需要有目的、有计划地提高英语写作水平了!
     
      其实,写作能力低主要归结于以下两个原因。一、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二、缺乏良好的写作习惯。针对这些问题,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部小学英语赵奇老师分享如何提高英语写作水平。
     
      一、注重基础训练,抓好词句基础
     
      基础训练指的从词到句再到文章,词构成句子,字词句是文章的基础。做好平时的基础练习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下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部小学英语赵奇老师分享3个方法。
     
      1、尽可能多地积累词汇,比如初中阶段考纲要求的1600词汇,一定要熟记,同时进行词汇替换,练习将高级词汇代替低级词汇,所谓高级词汇,并不是生词,而是我们已经学过的但不常用到的,表达很地道的词汇,比如用wealthy代替poor,用attractive代替beautiful等等,文章自然就会提升档次;
     
      2、、积累好句型,初中阶段我们已经学过五种基本句型了,在此基础上,我们学过的比较高级的复杂句型,都是由这五种基本句型扩展而来的,对于课本或者在平时阅读中出现的长难句子,我们一定要学会分析和理解,并做一些句型转换练习,掌握好的句型有助于在作文中灵活运用表达方式,避免一味地使用短句和陈述句。在一篇文章中,多使用陈述句、感叹句、倒装句或强调句,句式多样,表达才显得生动。
     
      3、会用文章逻辑连接词。逻辑连接词起着连贯表达语义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英文作文的特点就是逻辑清晰明显,写文章首段开头、结尾,尤其是段落之间,句子之间,一定要使用过渡连接词,恰当使用过渡词可以使文章结构清晰,层次分明,使文章更具有说服力。
     
      二、培养良好习惯,坚持不懈写作
     
      形成良好的写作习惯,意味着定期进行写作训练,并且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最后进行修改和优化,可以是任何形式任何题材,比如写信、写读书笔记、写日记、写观后感等等,只要肯多下笔,并且坚持不懈进行下去,一定会有收获。万事开头难,对于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我们也不要怕,可能最开始一句完整的句子也写不出来,或者全是错误,也没关系,可以查词典,问老师,或者建议同学们从摘抄每文每句开始,把好句子记录到笔记本中,平时在阅读中遇到的生词和短语其实也都随着句子记下来了,再把这些好的词句地道的句式表达运用到我们自己的作文中,不仅作文水平提高了,书面表达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作文是最能提升综合语言能力的一个部分,只有达到了大量输入,才能做到输出,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表达容易受到母语的影响,虽然语法正确,但是句式表达不符合英语思维,比如英语思维擅长先表达结果后说原因,而我们中国人习惯先表达原因,再说结果,这就是中英思维的差异。其实,逐渐培养英语思维逻辑能力并不难,只要多积累,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循序渐进地长久坚持,相信同学们写作能力一定会有所提升!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