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中考分析:在济南上重点高中不容易!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8 11:04:10

说两句

  •   写在前面的话:

      之前,一直在流传从2018年中考开始进行改革,物理化学计算等级、语数英满分调整为150分、体育考试项目也会大换血,但是截止发文前,济南教育官方还未公布确切消息。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推断,2018年中考还会继续沿用2017年的中考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我们的中考课堂内容会主要参照2017年中考政策。

      中考人数

      济南每年参加中考的人数一般在6万左右,近三年中考报名人数(不含推荐生)为:2015年60832人,2016年60972人,2017年58443,2017年比2016年减少了2529人。具体见下面得到表格:

      高中招生计划

      2017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37840人。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3+4”高等教育师范和“3+4”高等职业教育本科计划282人;五年制高职计划2556人(其中师范类190人,非师范类计划2366人);三二连读高职计划3347人。以上合计6185人。

      普通中专计划2492人。

      市属职业中专招生指导计划10752人。

      市属技工院校招生指导计划2285人。

      济南各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总人数大约占当年中考报考总人数的58%—61%,8所重点高中(济南市区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省实验、山师附中、历城二中、历城一中、济南外国语、济钢、济南一中、济南中学)招生占总毕业人数的比例不到20%。所以,初中毕生们想要继续升学深造很容易,但是想要考入一所好点的高中,竞争力还是挺大的。初三这一年,家长和孩子一定要好好努力!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