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数学粗心没救了?做了这4点成绩大飞跃!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0 10:34:40

说两句

  •   从小学开始,学生学习数学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粗心。

      要想解决学生数学学习粗心的问题,必须要了解粗心的原因,简单来讲,学生要改掉粗心这个毛病,不能期望一蹴而就。

      一、平时多抄题,审题要全面

      大多数学生粗心都是出现在审题这一步,他们很容易把题目中的某个条件看错。

      所以,学生可以专门准备一个本子在平时做数学题的时候挑选2—3道题抄题,抄完后与原题进行核对。这样可以帮助学生一定程度上避免审题错误。

      其次,题目看对了,审题没有审清楚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我建议学生可以使用课程中思维导图的方式,详细地例举出题目的已知条件推导出考察的知识点,一步步地去解决问题。

      二、字迹清楚,书写整齐

      把字写清楚,即使是在草稿纸上写,也要写得工工整整。特别是小数点、进位点、退位点等都要书写清楚、醒目。算式要排列整齐有序,防止因为字迹潦草而出现错误。

      三、细心检查,坚持验算

      做完题后,要细心地检查,看看结果是否合理,然后进行验算。最好是动笔进行验算,不要敷衍了事。建议学生可以从中间某一步骤向上和向下进行双向检验,这样比较容易能发现自己的错误。

      四、培养整齐有序的生活习惯

      小学生粗心的毛病不是一天养成的。如果学生平时就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没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做事丢三落四、马马虎虎就会成为“家常便饭”。

      以上方法,对于学习其他科目也同样适用。中小学生解决粗心这个问题,再掌握一些正确的学习方法,成绩就能优秀起来!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