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学霸养成记源于同济大学新生分享(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0 10:36:42

说两句

  •   3、单科经验

      语文:

      语文内容有一个很庞大的体系,重要的模块由几个:基础、古文、现代文、作文。首先,基础,古文,是必背不可的,以前我也说,我不想背,我会用就行了,这时候我的犀利辅导老师又出现了:你记都不记不住,谈何会用?先把该背的都背了,古文考试是高于课本,但是出自课本,所有的考题记忆都是从文章中来,语文也可以建一个简单的错题本,需要记忆的简单抄下来,鉴赏和理解的题目,重点是思路,同时加上自己的想法。这样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语文的考试,题目类型也很固定,拿高分不难。

      数学:

      高中数学主要的内容是函数+几何+数列等,理解掌握的同时一定要多做题,多刷题的目的不是记住咱们的函数性质和公式,而是要熟记题目和解题思路,如果不熟,即使思考成功,也会浪费时间,降低成功率,所以数学我觉得一位老师教的方法很不错:记题型,思路烂熟于心。做完那之后,也要学会反思,归类,总结,这样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不会的问题越来越少,做题越来越顺。一轮二轮的时候,基本上能把分数稳住140以上。

      英语:

      理科生,一定要重视英语和语文,并且这两门也不是一朝一夕能突击,靠的是日积月累。我的英语从初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直以来还是很稳定的。首先要保持单词量,个人认为这个非常关键,高二一段时间,我的英语在130+的时候出现了瓶颈,怎么也突破不上去,这个时候,学习方案开始拓展,突击单词,随着你的单词量上升,你再整理好你的语法内容,你会发现以前的限制在逐渐消失,英语稳定在140就可以。

      理综里面,

      物理的连贯性特别强,大题,难题,一般都由几个过程组成,每个过程一个知识点,对应的解题思路,解答过程要熟记于心。生物和化学非常注重基础,而且很琐碎,不像物理能有几个大的框架梳理出来。所以非常注重理解,记忆。但是三门放在一起的时候,又要注重考试技巧和细节,安排好时间。我这次理综不理想,一是大意,时间也是安排不太合理,所以成绩不是太满意,说出来让大家借鉴。

      4、各科平衡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高考要的是全科总分,一定要平衡好各科,补齐短板,全力发挥优势学科。我是理科,所以我想保持住语文和英语的优势,结果还不错,理综对我来说一直是很轻松,但是这次大意失荆州,这次理综比我预期至少低了10以上,

      5、调整心态合理安排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特别是考前这段时间很容易焦躁,而且很多时候,容易受别人影响。我有几天也是,忽然感觉一下子爆出来很多的问题,以前从来都没意识到过,我那一下子很恐慌:就这样子,怎么能上考场呢?有几天甚至失眠,焦虑,这个时候,感谢我的一位老师,告诉我,不要把关注点放在缺漏上无限放大然后去焦虑,调整好心态,转移注意力,然后发现的问题轻松的解决,这样,心态逐渐平稳下来,甚至自我安慰:我一直很努力,成绩一直很不错,正常发挥就很好,一定要舒缓压力,将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保持正常作息,考完一门终结一门,坚持到最后。

      6:总之,高考的这段经历,很辛苦,但是也很珍贵,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有废寝忘食的导师,好好体验吧!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