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8年济南中考体育备考计划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1 15:22:39

说两句

  •   备考计划

      1身体形态

      身体形态就是指身高与体重。对于身高和体重,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初一初二的孩子在平时注意锻炼,控制体重。初三的孩子,现在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态,不要在这一项上花费太多不必要的精力,正常饮食,备考,别为了体重一项耽误其他的复习。

      2身体素质

      800、1000米

      长跑主要考察考生的耐力水平,这需要长期的训练,所以初三的孩子现在要坚持每天进行跑步练习。

      掷实心球

      动作要领:面对投掷方向,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重心落在后面那只脚上或两脚之间,两膝微屈,双手举球至头的后上方,然后利用支撑脚蹬地,收腹,挥臂的力量将球用力由头后向前上(斜上方45度角)方掷出。

      持球方法

      两手五指自然分开,两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两侧将球夹持两大拇指紧扣在球的后上方成倒“八”字,两手掌呈均匀包球,以保持球的稳定。

      站立姿势

      两脚前后开立,前后脚距离约一脚掌,左右脚间距离半脚掌,后脚脚跟稍离地,两手持球自然,身体肌肉放松,重心落在两脚中间偏前,眼睛看前下方。

      出手前动作

      做前后大幅度摆动1-2次,调动和提高身体机能的兴奋度,当球摆至头上方时,身体重心全部在后脚掌上,身体做成“满弓形”。

      最后用力

      最后用力动作是当预摆结束时两手握球用力积极从后上方向前上方前摆,后脚蹬地——伸膝——挺髋——收腹——送肩——挥臂——拨球——鞭打——控制重心的环节完成。

      球出手

      球出手时,后脚迅速并向前脚,全身制动,以保持身体平衡。

      立定跳远

      动作要领:两脚自然分开,两腿屈膝半蹲。两臂后摆,上体稍前倾。然后两臂迅速向前摆动,两脚用力蹬地向前上方跳起,接着迅速收腹屈膝,两腿并拢,两臂后摆,小腿向前伸,脚跟着地后,上体迅速前移,两臂前摆。

      准备姿势

      两脚自然分开,两臂预先上举和提踵,然后下蹲(髋膝关节屈,踝关节伸),两臂用力后摆,身体总重心下降。

      空中动作

      起跳时,当身体向前倾的一瞬间,两侧髋关节和膝关节迅速蹬伸,两臂前摆,最后有力的蹬离地面。

      收腹动作

      两臂前上摆,胸部向前上方挺,提腰,成展体挺身姿势。迅速收腹屈膝,两腿并拢,两臂后摆,小腿向前伸。

      着地

      准备落地时,两腿屈膝高抬,上体前倾,在脚触沙坑前,两腿尽量向前伸直,此时上体不应过分前倾。两臂由上经前向下方摆,脚触沙坑后及时屈膝,使身体重心向下,支撑点前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