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济南高中入学途径解读:航空实验班和特色班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6 18:05:08

说两句

  •   省实验航空实验班

      一、缘起

      航空实验班的设立缘起于2015年2月,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制定印发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确定从2015年起,在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等空军招飞生源主要省份,依托优质高中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年招收10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培育输送热爱空天、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学员,这不仅是军事飞行人才招收培养的重大变化,也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了圆梦飞行、励志成才的崭新渠道。在山东,有航空实验班的学校有2所:山东省实验中学和山东省北镇中学,属于委托培养。录取学生由军队统一发放伙食费(25元/天)、被装和生活津贴(400元/月)

      二、招生程序和时间安排

      2017年招生简章

      1.招生计划

      山东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面向除滨州市以外,所有地市招收普通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人数为100名;山东省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人数为30名。

      2.招生对象

      户籍、学籍均在我省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

      3.报名条件

      ●身高一般在163-180厘米之间,按空军环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1.0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或角膜塑形治疗,无色盲、色弱,无影响功能或军容的文身、刺字、瘢痕等。

      ●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

      ●学习成绩优秀,外语限英语。

      4.招生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组织报名(3月1日—3月25日)。

      (二)考查筛选(3月20日—6月30日)。主要分为初选、定选和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三个阶段。

      (三)审批录取(7月1日—7月20日)。

      (四)签订协议。学生入学报到后,承办中学会同空军招飞机构与学生和家长(监护人)共同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由承办中学办理学籍注册手续,学生身份为该校统招生。

      高考出路

      学生毕业高考志愿应当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员班和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其他军队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其他军队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