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北京四中初二女孩作文: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8 20:55:44

说两句

  •   亲爱的自己:
     
      我不知道为什么写信给你,更不知道你何时能收到这封信,在这里有些愿望寄托于你。
     
      首先愿你平安无事地度过青春期,但别平安无事地度过青春。你不是他们口中的乖乖女,这点我比谁都清楚,你有时候果断、激动甚至有点“草莽精神”的意思,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愿你的世界里天天都是好天气。即便忘带伞也要告诉自己:宝宝今天偏要淋雨!原来驱赶阴霾的太阳是明媚的自己。
     
      愿你的成熟不是被迫。学着笑而不语,学着承认不相信,学着接受不尽人意。我知道,你是个急性子,但请慢慢来,不着急。
     
      愿你拥有好运气。对一切充满感激,喜欢美好,也喜欢自己。你笑起来有一颗虎牙和一个酒窝,这点很好。
     
      愿你有盔甲也有软肋。善良得有原则,感性得有底线。对可恶的,就该连本带利地还击。凶狠之后别失礼仪:对不起弄伤了你,可我是个女孩子我必须保护好自己。
     
      愿你不饶点滴,不饶自己。以后想有选择权的话,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你所做的一切都不为谁,所以一切后果别找理由,独自承担。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在最糟糕的那天和注定的人撞个满怀。也许你二十岁时会坠入爱河,但千万别淹死了。爱不到的人就别等了,千万别把尊严弄丢了,找个愿意陪你虚度光阴的一起老去吧。
     
      愿你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模样。不必取悦任何人也不无故讨厌某个人。你总是偷偷在意其他人的看法眼光,为此我十分苦恼。希望你明白,无所谓的东西不用放在心里,他或她的言论权当呼啸而过的耳旁风罢。
     
      愿你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喜欢。不甘平庸,是你。有人说你好强,我怎么没发现,好吧,我也并不完全了解你。只是别累着自己,哪怕收获多么丰盈。
     
      愿你道路漫长(老师批改:可以走过长长的路),有的是(老师批改:丰盈的)时间发生故事。若没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便以梦为马,随处可(而)栖。
     
      愿你在最无趣无力的日子仍对世界保持好奇。撑不住了就先(去)睡一觉,等等再说。还有人在爱你,你凭什么辜负他们选择放弃。(老师批改:世界很大,随时都会绽放奇迹。)
     
      愿你有高跟鞋但穿着球鞋。愿你一辈子下来心上没有补丁,愿你的每次流泪都是喜极而泣,愿你精疲力尽时有树可倚,愿你释怀后一身轻,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此句尤显精彩!)
     
      不觉写了这么多,希望你别让它们都变成空话。我是不是太注重“以后”了?未来是什么样的就交给未来的自己回答吧,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你知道吗?
     
      祝:
     
      一生久安岁月无扰!
     
      曾经的你
     
      2017年3月12日
     
      王老师第一眼读到这篇文章,她感觉是\"如同汩汨泉水淌过心灵\",文字流畅而细腻,在时空变迁中书写人生的丰盈和温暖,忍不住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没想到成为网络爆文。
     
      在这篇短文中,很多人读到内心深处被触摸的柔软和感动,也有不少人在字里行间读出了岁月的沧桑。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