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衡水中学最牛班主任只教8个方法,一半学生考进清华北大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17 11:15:27

说两句

  •   只要掌握了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就像找到了一个捷径,照着这条路走下去,学习自然轻松,那么什么样的方法才是高效的呢?

      今天跟大家分享就是衡水中学最牛班主任李老师教给她学生们的学习方法,只要做好这八条,你的学习成绩根本不用愁!

      0

      这些准备一定要有

      都有一个错题本;

      都有一个好题本;

      新课之前一定先预习;

      先复习后做作业;

      做作业要计时(限时训练)。

      1

      计划管理——有规律

      (1)长计划,短安排

      在制定一个相对较长期目标的同时,一定要制定一个短期学习目标,这个目标要切合自己的实际,通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最重要的是,能管住自己,也就挡住了各种学习上的负面干扰,如此,那个“大目标”也才会更接地气,这就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挤时间,讲效率

      重要的是进行时间上的通盘计划,制定较为详细的课后时间安排计划表,课后时间要充分利用,合理安排,严格遵守,坚持下去,形成习惯。

      计划表要按照时间和内容顺序,把放学回家后自己的吃饭、休息、学习时间安排一下,学习时间以45分钟为一节,中间休息10分钟,下午第四节若为自习课也列入计划表内。

      2

      预习管理——争主动

      (1)读:每科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通读教材,对不理解的内容记录下来,这是你明天上课要重点听的内容。

      预习的目的是要形成问题,带着问题听课,当你的问题在脑中形成后,第二天听课就会集中精力听教师讲这个地方。所以,发现不明白之处你要写在预习本上。

      (2)写:预习时将模糊的、有障碍的、思维上的断点(不明白之处)书写下来。――读写同步走。

      (3)练:预习的最高层次是练习,预习要体现在练习上,就是做课后能体现双基要求的练习题1到2道。做题时若你会做了,说明你的自学能力在提高,若不会做,没关系,很正常,因为老师没讲。

      3

      听课管理--重效益

      听课必须做到跟老师,抓重点,当堂懂。听课时要跟着老师的思维走,不预习跟不上。跟老师的目的是抓重点,抓公共重点,如:定理、公式、单词、句型……更重要的是抓自己个性化的重点,抓自己预习中不懂之处。

      事实证明:不预习当堂懂的在50%――60%左右,而预习后懂的则能在80%――90%左右。当堂没听懂的知识当堂问懂、研究懂。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