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名校探访】走进省实验西校区之家长访问篇(2)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17 11:17:03

说两句

  •   10.问:学生和老师的关系怎么样?

      答:挺好的,跟老师很亲。老师们更多的是靠着与学生亲密的感情引导孩子,感动孩子。孩子很喜欢学校,没有什么我不想去学校之类的。

      12.问:孩子上了高中,有什么变化吗?

      答:刚上高中时,有一段适应期,后来就好了,现在自理能力比以前好很多。

      13.问:中考前,注意什么呢?

      调整好孩子的心态,别太紧张。调节好学习频率,松弛有度,争取能发挥出最佳状态。

      14.问:孩子平时有什么好习惯,你怎么引导的?

      答:一家长的分享:初中时,我要求孩子一定保证课堂效率。课堂是很关键的。现在有些高中生老师讲什么记什么,忽略了课堂对知识点的把握和理解。我孩子上初中时,课下做作业,我先问需不需要翻课本,化学做作业需不需要看课本,需要不需要翻课本,才能把做作业做完,这说明课上没掌握好。孩子以后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先复习,他一般都能不用翻课本,就能把作业做出来。到了初三最紧张的时候,我孩子做作业一般是9点半完成。现在在学习上,我也是这么要求的,他已经养成这样的习惯了。有的孩子做作业,还要翻好几遍课本,这样就做的慢,时间也很长。我对孩子提过四点要求,第一点身体健康,第二点人格健全,第三点知识丰富,第四点学业有成。现在,每星期来接孩子,我第一句话都问他,怎么样这周过得还快乐吧。周五下午接到他后一般就去羽毛球馆打球,反正他回到家也无心学习。打完球回去也就玩玩手机电脑。周六就去图书馆自习室学习。图书馆学习的氛围好。

      高二家长分享,孩子学习知识一定要一步步扎稳,打好基础。每一步每一步都不要留知识的忙点,预习和复习都很重要。做作业之前,脑子里一定要公示,知识点,做到心中有数的做作业。这样做作业就能效率。有的孩子别人怎么学,就跟着怎么学,没有自己的计划。对知识点掌握的也很含糊。在跟孩子相处上,一般采用疏导的方法,在旁边观察她,尽量不干涉。孩子四五岁时,家里买了电脑,她玩电脑也不会去限制她,她自己玩一会没意思就不玩了。不去限制她,也没有逆反什么的。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